体育要闻回顾:

好马也吃回头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4:58  新民晚报

  

好马也吃回头草

  孙祥走后,谁将成为申花队新的左后卫人选?此前有传闻说,申花有意引进西安国际的左后卫吴承瑛,昨天,主教练吴金贵在金鑫足球训练基地首度承认,吴承瑛是申花引援的目标人物,同时,身在上海的吴承瑛昨日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由于毛剑卿受伤,孙祥加盟埃因霍温后,

申花左边缺兵少将。如果依靠内部挖掘,风险比较大,毕竟年轻队员缺乏临场比赛经验,由此,吴金贵将目光瞄向了国内转会市场。曾在申花效力长达11年之久的吴承瑛,去年联赛结束后主动向西安国际提出挂牌上榜,当时即有传闻说他想回上海发展,并且没有随国际队赴海南春训。现在,随着申花已经同埃因霍温签署了租借孙祥5个月的合同,吴承瑛加盟申花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昨天,当记者询问吴金贵是否有意引进吴承瑛的时候,吴金贵的态度显得有些谨慎。他先是肯定了吴承瑛的能力和经验,随后,他透露,最近几日同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对此事有过沟通。成耀东则告诉记者:“如果吴承瑛转会申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我对吴指导的意向表示赞成。但是转会关键还要看双方俱乐部的沟通。”

  随后,记者向身在上海的吴承瑛求证。吴承瑛表示,去年联赛结束之后,他便向申花表达了回归之意,这成为他主动要求挂牌上榜的原因之一。吴承瑛说:“其实我和吴指导都有过这个想法,我想回来,他也看好我。虽然能否加盟申花还不确定,但我时刻做好了准备。”32岁的年纪,虽已过了球员的黄金年龄,但外号“拼命三郎”的吴承瑛一直坚信以自己的状态还能踢几年球。这几天,他每天保持自己的训练量,随时等候双方俱乐部的通知。“我能做的只能是保持训练、耐心等待。一旦转会成功,我要准备参加广州的YOYO补测。”吴承瑛早已未雨绸缪。

  吴金贵表示,今天他将同飞抵海南的申花总经理吴冀南商量此事。另外,按足协的公式计算,吴承瑛的转会费标价是430万元,价格方面将成为双方俱乐部沟通的关键所在。

  见习记者陶邢莹(本报海口今日电)

  吴承瑛坚信自己还能再踢几年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