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养好伤病上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4:58  新民晚报

  

养好伤病上球场

  天空湛蓝,金色的阳光洒在球场上,海风拂面,给正在训练的球员带来一丝凉爽,金鑫足球训练基地,杜威正在认真地训练,挂着汗珠,满脸通红。

  手术至今,已经整整4个月,为了保护杜威,教练组并不要求他参加高强度训练避免激烈对抗。可是,来了海南,就是为了踢球训练的杜威不想浪费这段宝贵的时间。一站在训练场上,就能看到他无比严肃、坚毅的神情。谁料想,也许是不适应当地气候,杜威前几天突然拉肚子感冒了。浑身乏力的他只能休息整整一天。

  这是杜威第一次在海南参加春训。从2001年开始,由于一直跟随国家队比赛,总是错过春训。10多天的系统训练下来,杜威感慨道:“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利用年初这段时间好好储备体能,对备战一年的比赛确实大有益处。”尽管每天除了训练就是睡觉,可杜威还是觉得来海南受益匪浅。

  队里来了几个小朋友,让杜威仿佛看到了当年自己的影子。记得1995年范志毅领衔的

申花队,夺得了甲A联赛的冠军,那时,他才16岁。杜威几乎是用一种仰视的目光,崇拜这批申花骁将的。与此同时,他也更坚定了自己内心的目标,他似乎看到了远方的希望在向他招手。“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你也可以像他们一样。”25岁的黄金年龄,杜威现在挑起了大梁,那些不满20岁的青年球员,常常带着一些羞涩,向他请教经验。如果说,过去的一年稍微有些不顺,那2007年养好伤之后,杜威相信,好好踢球,没有什么不可能!

  见习记者陶邢莹(本报海口今日电)

  杜威(左)在训练中格外卖力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