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NEC杯快棋赛决赛:邱峻首摘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第12届NEC杯围棋快棋赛决赛昨日在杭州进行,邱峻八段(见下图,新华社照片)执白中盘战胜周睿羊四段夺得冠军。

  NEC杯快棋赛被称作是最有观赏性的围棋职业比赛之一,不仅比赛时限短(每方只有10分钟保留时间,每一步实行30秒读秒制),而且还直接面向观众,在舞台上公开对局。昨日,在上千名杭州棋迷面前,邱峻和周睿羊上演了一场激情大对碰的好戏———两人开战未几,血气方刚的周睿羊凭借先行之利,在右上角走出复杂的“大雪崩”定式,很快便在上边展开混战,形成两条“大龙”对杀。在令人目不暇接的激烈劫争中,邱峻凭借劫材有利,最终屠掉了黑方“大龙”,从而一举奠定胜局,首次夺得NEC杯冠军以及20万元奖金。(万里)

  

NEC杯快棋赛决赛:邱峻首摘桂冠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