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姚明将首次缺席全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2:41  新闻晚报
□记者 唐舸

  在全明星投票最后一次对外公布的结果中,姚明依然以超过177万的得票成为票王。不过,北京时间昨天,火箭主帅范甘迪却对外表示,姚明肯定不会参加本赛季的全明星赛。如果一旦真的缺席,这也是姚明自进入NBA以来首次缺席全明星赛。

  “姚明的恢复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在火箭昨天击败掘金之后,范甘迪在赛后表示,“非要给他的复出日期定下一个时间表,无论对姚明还是对我们都是不公平的。但你们不会在拉斯维加斯见到他。”

  在姚明刚刚受伤之后,

火箭方面给出的康复时间是至少6周。但在美国当地之间本周三,姚明前往芝加哥接受了胫骨科专家科尔的检查,此后便传出姚明的康复时间将延长为8周的消息。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姚明自己也曾经表示:“我并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在2月18日全明星赛之前复出,但我不会因为要参加全明星赛而冒险提前复出。”

  事实上,按照最新的诊断结果和康复周期表,从姚明受伤的去年12月24日算起,他在全明星周末之前甚至连“运动康复”都还不会开始,上场比赛就更加不可能。

  预计,姚明将在2月底才能开始进行主动性的恢复性训练,要正是复出参加比赛,至少将要在三月初。

  不过火箭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最近状态也不错,无姚之军取得了10战8胜的成绩,包括不久前的那次五连胜。姚明表示,“即使没有我在,我觉得现在的火箭也打得挺不错的。所以我现在对自己痊愈复出之后球队能走得更远充满信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