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巴蒂尔雪中送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2:4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麦蒂的手感又跌至冰点,火箭却依然能够在丹佛百事中心杀出一条血路——依靠巴蒂尔在三分钟之内近乎神奇的发挥,火箭昨天在客场以90∶86擒下掘金,为连续三个客场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有了麦蒂和艾弗森这两个联盟顶级得分后卫,百事中心17333名球迷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两人之间的飙分大战上。但是最后关键的三分半钟时间里,巴蒂尔却横空杀出,一人拿下10分,尤其是终场前30秒命中的三分球成为了全场胜负的关键。

  当掘金队要在比分上甩开

火箭队时,是巴蒂尔做出回应。他在3分线外造成对手犯规罚中两球,接着他又命中一个3分,随后他又突破上篮得分,转身过来他还造成迪亚瓦拉进攻犯规。当麦蒂将球传给阿尔斯通上篮得分后,火箭已经以86∶83反超。

  然而火箭还需要巴蒂尔做得更多。全场得到28分的艾弗森在外线命中3分,终场前1分2秒时两队战成86平。火箭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麦蒂非常明智地将球传给位于底角的巴蒂尔,后者张手命中3分,这让

火箭队在终场前46.7秒时以89∶86领先3分——这个三分已经足以将掘金射杀。

  “我真想每个夜晚都能投中那种球,”全场拿下25分的巴蒂尔说道,“并不是每个夜晚你都能在比赛的最后30秒投中神奇投篮的。如果你在整场比赛都保持一贯的态度,而不是只想在第四节打出好状态的话,一旦进入到那种关键时刻,你做出制造对手进攻犯规和投中空位投篮都会是下意识的。”

  “他整场比赛里一直都发挥得不错。”火箭主帅范甘迪赛后表示,“其实,一直以来,你都能从他身上收获同样的东西,这是他最值得称道的一点。这也是巴蒂尔的真正价值。当然,是他的父母、小时候的教练、大学教练将他培养成今天这个样子。我们只是沾了他们的光而已。”

  麦蒂昨天延续了上一场比赛中的糟糕手感,全场17投仅5中。但他再次扮演了火箭场上进攻组织者的角色,继上场比赛里送出12次助攻后,麦蒂昨天又为队友奉献出11记可以直接得分的美妙传球,包括巴蒂尔最后那个制胜的三分。

  “当你在进攻上遇到麻烦,进展不畅的情况下,你该如何让你的球队变得比对手更好呢?”麦蒂用一个设问回答了记者关于自己本场比赛表现的问题,“今天我确实在进攻上并不太称心如意。不过,我依然还是找到了帮助我的球队前进的方法。我在场上的发挥,让我的队友总是能处于一个很好的得分位置。这就是当我不在状态时我们如何赢得比赛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麦蒂本赛季助攻超过10次的比赛,火箭保持全胜的战绩。看来和麦蒂超群但是却有些不稳定的得分相比,他的助攻更具杀伤力,尤其是在本赛季的火箭拥有了巴蒂尔、霍华德和海德这样出色的角色球员时,无私的麦蒂更加可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