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田管中心公布06各单项前20强 齐大凯列男子链球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昨天,国家田管中心公布了2006年全国田径各项目前20名选手名单。我省三人四次跻身前三名。其中,19岁小将齐大凯位列男子链球排名榜首,前世界冠军顾原则位列女子链球排名榜第二位。

  本次排名是根据选手们在2006年各项全国田径比赛中的成绩评定的。其中包括了青少年组排名和多项非奥运会项目排名。齐大凯是唯一名列榜首的我省选手。这位十运会铜牌得主在去年表现抢眼。在去年5月的全国田径系列赛郑州站中,他以68米38的成绩夺冠。在8月的田径世青赛上,他又以75米97(6公斤球)的成绩夺金。他也凭借在这两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占据了成年组(混合排名)和青年组两项排名的榜首位置。前世界冠军顾原则在去年的比赛中乏善可陈。她唯一接近70米的成绩是在去年8月全国锦标赛中投出的69米28。最终,顾原在女链排名榜上位居亚洲记录保持者张文秀之后列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在前20位中,竟有6名陕西小将,这些队员大都是名教头欧喜元的弟子。其中位列第八的王铮是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她也是陕西女链的一颗希望之星。此外,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我省共有5人跻身前20位。其中,注册在西安体育学院的宋晓玲位列第二位,她在去年的国际田联扬州竞走挑战赛中走出了1小时28分23秒的成绩。蒋秋艳和杨莎分列第5和第10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