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邱峻加冕NEC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1:12  青年时报

  昨日,第十二届NEC杯围棋快棋赛决赛在杭州剧院进行。邱峻中盘胜周睿羊,夺得冠军并获得奖金20万元人民币。

  和一般的围棋比赛不同,NEC快棋赛时限短,每方只有10分钟的保留时间,每一步实行30秒读秒制。而且,比赛不是在一个安静封闭的环境里,而是设在空旷的舞台上,大盘讲解就在几步外,台下就是现场观众,因此要求棋手有过人的抗干扰能力,并且反应非常迅速,容不得长盘思考。

  果然,昨天的比赛一开始,邱峻的出手就气势逼人。周睿羊刚把棋子落下,邱峻紧接着就“啪”地把一声,把下一步棋拍到了棋盘上。不过,比赛才进行了15分钟左右,邱峻已经把10分钟的保留时间用光了。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每一步棋中,他必须在30秒内出手。

  邱峻开始陷入难局,整个上身前倾“覆盖”到整个棋盘上。而周睿羊的状态更成问题,完全失去了平日创造“

神话”的海淀队主将之风。 两人在上方纠缠在一起,最后邱峻在左上屠龙成功,又在右下方掏掉了一块黑阵。周睿羊见实地不够,只得认输。此时,比赛才下了一个多小时。

  捧起奖杯,看着20万的支票,本就一脸憨厚样的邱峻欢喜得不行。“两年多没拿过冠军了,从丢了名人战冠军后。”言谈间,他一直捧着硕大的奖杯。而平时说话极具“邱氏风格”的他,昨天的冠军感言发表得异常条理清晰。“这两年对棋的投入比以前少了。”说罢,邱峻不好意思地笑起来。看来,他已将一部分精力转移到在做小学教师的女友身上。至于20万元奖金,他的回答更是老实得不符合27岁的年纪。“给我爸,我也没什么用。”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