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巴蒂尔最后关头显神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49  大众网-生活日报

  

巴蒂尔最后关头显神威

  火箭队球员巴蒂尔与掘金队球员纳胡拉(右一)在比赛中激烈拼抢。新华社发

  新华社华盛顿1月12日体育专电在麦蒂、姚明先后受伤的情况下,

火箭队不靠球星靠团队的战术越战越成熟。12日,虽然姚明因伤仍不在场,麦蒂状态依然低迷,可
火箭队
靠巴蒂尔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客场以90:86挫败得分王埃弗森领衔的掘金,迎来三连胜。

  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就是最后1分钟的争夺。当时两队打成86:86。球权在握的火箭队利用12秒时间由巴蒂尔7米开外一记三分远投把比分超出。掘金只好在主场品尝败果。

  掘金近来不断地在进行球员交易,上个月把埃弗森换来后,近两天又用小个后卫博伊金斯和霍奇及一笔现金换来了雄鹿队的得分手布莱克,而此前因群殴事件被禁赛10场的史密斯也恢复了自由。全新的阵容使他们很想在主场拿下火箭队。而火箭队上一场靠全队的发挥刚以25分的优势大胜湖人队,因此全队士气正旺。

  仅有防没有攻难以赢球。前一阵连续拿到31分以上的高分之后,麦蒂最近两场把角色从得分转为组织和助攻,此役他仅得12分但助攻却达11次。在他的组织下,火箭队的巴蒂尔(25分)、阿尔斯通(15分)、海德(15分)、霍华德(12分)个个都是得分点,加上40岁老将穆托姆博神勇的盖帽和篮板球,使得掘金防守常常顾此失彼。掘金仅靠埃弗森一点打,尽管他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但还是无法扭转败局。

  “没能获胜真令人灰心丧气,我们完全有机会赢的。”败将埃弗森说,“我喜欢那样,我不想任何人太注意我。”胜将麦蒂在谈到自己新角色时说。最后一节为火箭队贡献12分的巴蒂尔听说自己与埃弗森得分相近时谦虚地回答:“他睡觉时得的分比我一生得的分都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