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吃透规则 百战不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40  今晚报

  1992年“拱猪”正式更名为“华牌”,至今已有15个年头。虽说“华牌”的基本打法与拱猪十分相似,但在许多细节问题上,应要认真阅读,做到心中有数。不能因为对规则理解上的偏差,在比赛中导致失误。只有吃透规则,才能驾轻就熟、百战不殆。

  “华牌”协会筹委会为将这项严肃的比赛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制定了一部长达万字的比赛规则,加强了“华牌”的公平性和公正性,减小偶然性对比赛结果的影响。比赛时每桌分北、西、南、东四家位置,南/北和东/西互为对抗。在“双人制”的比赛中,每对选手必须按照参赛报名时的登记保持固定的同伴。

  首打的牌需要做牌,即按黑桃、红心、梅花、方块的花色顺序,从大到小排列填写牌型卡,然后将牌张和牌型卡背面向上分别插入各方位的小袋中。除首打牌之外的其他牌,各牌手都要从牌套中的相应方位取出自己的一手,然后数牌,确认是否是13张,并与牌型卡核对。

  打牌顺序为逆时针轮转。打牌期间,把记分牌放在有权记分的一方,无分值牌张放到自己跟前,以便复牌。坐北的牌手负责拿取和传递牌套;坐南的牌手负责记分;东、西牌手核对并监督记录比赛结果。 田 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