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卢宁军完赛 刘斌“遇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0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毛里塔尼亚消息,当地时间12日,2007年达喀尔拉力赛结束了第7赛段征程。由于沙尘暴的袭击,佐尔拉特到阿塔尔542公里的赛段被缩短了134公里。汽车组比赛中,大众车队南非车手德·维利尔斯以4小时46秒的成绩获得赛段胜利,三菱车队的法国车手彼得汉塞尔和大众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塞恩斯分获二、三位。总成绩方面,德·维利尔斯也凭借这一赛段冠军首次超越塞恩斯位居榜首,两届卫冕冠军彼得汉塞尔列第三。

  两位中国车手表现各异。前6天一直表现稳健的三菱拉力艺车手刘斌遇到了“大麻烦”,差一点无法完成比赛。刘斌介绍说:“在100多公里的地方,一块大石头横在马路中间,车在穿过去的时候就撞上了这块石头,把后桥的油底给撞掉了。后面还有300多公里,如果跑不到250公里处的计时点,就要退出比赛。在补完油底之后,还是有点儿漏,走上四五十公里就停下车来加一点儿机油,再接着跑四五十公里。”

  屋漏偏遭连阴雨。在过了沙漠约20公里后,刘斌“坐骑”的后桥终于碎了。“只能靠前驱跑了剩下的100多公里。虽然很辛苦,但是冲过终点的时候,我和领航都非常开心,终于开回来了。这才是真正的达喀尔拉力。”刘斌感慨。

  另一名中国车手卢宁军以7小时52分45秒的成绩,第77个完成了比赛。他的总成绩也升到第105位。

  

摩托车组依旧是KTM的天下。法国车手德普雷斯赢得本人的第一个赛段冠军,挪威选手乌莱瓦塞特和法国车手喀斯特乌分列二三位。总成绩榜上,西班牙车手科马、埃斯特乌和法国车手喀斯特乌的前三位置不变。

  本届达喀尔

拉力赛赛程已进行了一半。13日,车手将在阿塔尔休整一天,然后从阿塔尔开到提奇特。这也将是第一个不允许有后援车辆的赛段,对车手的考验更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