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票王”姚明缺席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49  东方早报

  奇迹出现了,战胜掘金后,火箭在失去姚明的日子中,球队战绩高达8胜2负。然而属于另一个“休斯敦人”的奇迹还是没能出现,昨天范甘迪明确表示,姚明不会参加全明星。

  “不幸的是,你们不会在拉斯维加斯见到姚明了。”范帅在赛后说道。去年圣诞夜,姚明右膝盖胫骨非移位性骨裂,当时火箭官方给出的休养期为6-10周,而“姚之队”队长章明基表示要视当时恢复情况来定姚明能否出席全明星。一周前,姚明随球队飞往芝加哥,公牛队胫骨科专家诊断后给出的时间为8周,不过当时大家,尤其是中国球迷仍旧期待奇迹能够发生在姚明身上。

  现在,范甘迪为姚明“盖棺定论”了,“姚明的恢复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如果非得给他的恢复日期定一个时间表,无论对他还是对我们都是不公平的。”同时,范甘迪透露,姚明甚至在全明星周末之前不会开始“康复运动”,更别说上场比赛了,也就是说,姚明最早出现在球场上,至少要等到3月。这也是姚明NBA职业生涯四年来,首次缺席全明星赛。

  不过姚明仍旧领跑全明星投票,前天联盟公布了第四轮投票结果,姚明得票177万多张,不过“

小皇帝”詹姆斯仅落后姚明1000多票,大有超过姚明之势。随着姚明的退出,麦蒂也恐难保西部全明星首发后卫宝座,现在他仅领先排名第三的艾弗森31263票,离投票截止日还有11天,3万多张选票很容易被突破。对此,麦蒂显得不以为然,“我并不关心是否能够首发,当你首发多年后,能够参加全明星周末就足够了,当然得到首发是球迷对你的爱戴,不过现在这事对我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

  尽管姚明缺席后

火箭战绩不俗,不过范帅还是十分想念“
小巨人
”,“我还没想过季后赛,我现在只关心明天同国王的比赛,我还知道,姚明回来后会给我们巨大帮助,我们肯定会变得更好。”

早报记者 赵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