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戏剧30秒 魔术师是巴蒂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47  东方早报

  丹佛的天气,寒冷如冰。就像麦蒂的手感,17投5中,外线4投0中,全场只得到12分。丹佛的高原,空气稀薄。就像休斯敦人无力的贡献,霍华德12分、阿尔斯通15分、海德15分、小卢卡斯4分……胶着的比分粘糊了44分钟之久,直到终场前3分59秒,火箭仍落后掘金6分。

  百事中心17333名球迷已经开始欢呼即将到来的胜利,但是他们高兴得太早了,他们忽略了一个人———那个“竭尽所能帮助球队取胜”的“蝙蝠侠”巴蒂尔。阿尔斯通突破掘金内线,将球分给底角无人看防的巴蒂尔,卡雷扎犯规,巴蒂尔获得3次罚球机会。金子般的角色球员开始上演属于他的“尖峰时刻”。麦蒂控球,丹佛人对他严密防守,吸引了双人包夹的麦蒂突然将球分给空位的巴蒂尔,三分出手,球空心命中。接着,巴蒂尔又突入内线,在掘金大个球员的防守下,轻松将球拨到左手,上篮命中,火箭反超比分。麦蒂再次客串控卫,掘金的防守球员又将他阻挡在三分线外,麦蒂一记横传,巴蒂尔在相同位置再次命中三分,那是离终场只剩35秒,大局已定。火箭最终以90比86险胜掘金。巴蒂尔13投7中,外线9投5中,贡献全队最高的25分,而麦蒂则送出11次助攻。

  “我每个夜晚都努力这样去做,终场前30秒命中三分是极富有戏剧性的事。”巴蒂尔很高兴,不过他并没有贪功,他知道之所以自己能够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是因为对手包夹了麦蒂。“我只是在比赛即将结束时,跳投命中了一些球而已。”巴蒂尔说得轻巧,不过机会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失去姚明之后的第二场比赛中,巴蒂尔送出职业生涯最高的7个三分,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帮助

火箭破网;周初同公牛的比赛,巴蒂尔最后时刻用一次盖帽、一个篮板为火箭换来一场胜利。

  TNT的记者拿巴蒂尔取乐,“你知道球队中现在谁的三分命中率最高吗?”“我想是海德吧。”“不过照你这样发展下去,马上就要超过他了。”“哈哈……你得先替我保密,我还想让队友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将球传给我。”失去姚明之后,火箭8胜2负,正向着季后赛进军。“我们的秘诀就是保持‘饥饿感’。”巴蒂尔已经瞄准今天同国王的比赛。

早报记者 赵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