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两强相遇全者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4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津辽女排本赛季的首场巅峰对话昨晚在盘锦辽河油田体育馆上演。经过5局苦战,阵容不整的天津女排还是未能抵挡住辽宁队强大的进攻火力,最终以2:3惜败。本场过后,辽宁队凭借6战全胜的战绩暂列北区第一位。今天一早,天津队将乘坐大巴返回天津,备战将于下周二进行的主场与南部女排的比赛。

  在张娜因伤未能随队赴辽的情况下,天津队昨天派出了可以派出的最强阵容,脚踝扭伤的杨亚男和赛前发高烧的魏秋月都先发出场。辽宁队国手刘亚男、王一梅、楚金玲以及老将张越红也均首发出场,杨昊则坐在替补席。首局开始,辽宁队利用张越红的发球轮很快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辽宁队对天津队主攻的拦网十分到位,两队比分逐渐拉开。最终天津队以18:25先丢一局。第二局开始两队比分即陷入僵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辽宁队仅领先1分。中局阶段,辽宁队依靠强攻连续拿分,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已落后4分。此后,辽宁队主动失误开始增加,天津队将比分追至22平,最后时刻辽宁队一次发球失误、一次二传连击失误连丢两分,天津队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初段辽宁队失误依然较多,天津队抓住机会拿到2分的优势,并一直保持到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张越红巧打连续得分帮助辽宁队将比分追成16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21平后楚金玲打破僵局,辽宁队率先拿到局点。最终霍晶发球出界,辽宁队25:22赢下第三局。第四局王一梅体力有所下降,她的扣球被天津队连续拦死,天津队一度领先对手5分。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仍领先3分。暂停后,张越红和王一梅的重扣帮助辽宁队追成19平,随后两队一直僵持到24平。关键时刻,辽宁队连续两次失误,天津队以26:24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胜局辽宁队的强攻和网上优势再度展现,互换场地时天津队以3:8落后。此后天津队曾顽强追近比分,但由于辽宁队前半局优势巨大,随着王一梅重炮得分,辽宁队以15:11赢得决胜局,从而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