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刘斌沙漠遇险险些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41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昨天,赛程过半的达喀尔拉力赛迎来了唯一的一天休整,而前一天突然到来的沙尘暴让参加比赛的车手遇到了不少麻烦。前6天一直表现稳健的三菱车队的车手刘斌遇到了“大麻烦”,差一点无法完成比赛。

  据刘斌介绍说:“在100多公里的地方,一块大石头横在马路中间,车在过去的时候就撞上了这块石头,把后桥的油底给撞掉了。车子只能走上四五十公里就停下车来加一点儿机油,再接着跑四五十公里。”屋漏偏遭连阴雨。在过了沙漠约20公里后,刘斌“坐骑”的后桥终于碎了。“只能靠前驱跑了剩下的100多公里。虽然很辛苦,但是冲过终点的时候,我和领航都非常开心,终于开回来了。这才是真正的达喀尔拉力。”另一名中国车手卢宁军以7小时52分45秒的成绩,第77个完成了比赛,他的总成绩也升到第105位。

  前7个赛段结束之后,大众车队的南非车手德·维利尔斯超越队友塞恩斯位居榜首,两届卫冕冠军彼得汉塞尔位列第三。

摩托车组依旧是KTM的天下,西班牙车手科马、埃斯特乌和法国车手喀斯特乌占据前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