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小贝热 席卷美利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贝克汉姆登陆美国,就在一瞬间,“足球沙漠”第一次因为足球而陷入全民疯狂之中。有人称小贝将成为新的“美国偶像”,有人称小贝宣布加盟大联盟的星期五是“小贝日”……这些都足以看出小贝在美国的巨大影响力。虽然只有两天时间,但美国的“小贝热”还远不止这些:小贝与美国总统布什同时登上《纽约时报》的头版,美国体育零售商们热切期盼早日把小贝的新球衣弄到手,有关小贝和银河队的域名已经被网民抢注……

  小贝日

  布什增兵靠边站

  最近两天,除了贝克汉姆登陆美国之外,美国国内还有件事情闹得沸沸扬扬-----美国总统布什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他计划向伊拉克增派2.15万兵力以帮助平息伊拉克局势。在星期五的《纽约时报》,小贝甚至与布什一同上了头版。

  在谈到贝克汉姆加盟球队的巨大影响力时,洛杉矶银河俱乐部的主管公司AEG总裁蒂姆·莱维科提到了美国计划增兵伊拉克一事:“美国国务卿赖斯当时正在国会发表演讲,电视台却突然中断报道发布了小贝签约的新闻。”截至目前为止,还没有人严肃地考虑,小贝签约美国大联盟的意义是否大于最近将发生在巴格达的变化。对于美国这个饱受负面新闻攻击的国家来说,签下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足球巨星肯定是一个不错的视线转移。

  从《纽约时报》的头版,到长舌的新闻广播员,所有的美国媒体从业人员都在探讨小贝加盟一事,这还是美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如此盛况。还有人表示,星期五可以被称作“小贝日”,这甚至应该成为美国的国家节日。本报记者李晶

  小贝域名

  大家抢注摇钱树

  “这是我见过的最迅速的域名抢注。”美国NetNames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宾逊昨日表示。在贝克汉姆宣布今夏转会美国大联盟之后仅仅90分钟,有关小贝和洛杉矶银河队的域名就被纷纷抢注。网络产业权威人士表示,小贝的美国计划已经引发了一场疯狂的网络抢注事件。

  在小贝对外宣布自己决定之后的数分钟,很多网民就开始抢注有关本次大买卖的域名。以非常便宜的价格注册,再将注册的域名卖给个人或公司,这往往是网民抢注获得巨额回报的普遍方式。

  美国的NetNames公司表示,在小贝宣布自己决定的90分钟之内,一位来自英格兰南部的网民就一口气注册了www.lagalaxy.co.uk、www.lagalaxy.info和www.lagalaxy.org3个有关洛杉矶银河队的域名。对此罗宾逊表示:“这是我见过的最迅速的域名抢注,很多人肯定从中看到了发财的可能。”罗宾逊认为,如果不快速行动起来,明星们很容易受到域名抢注者的攻击:“注册域名很容易,但你想要从域名抢注者手中重新得到它,那就是非常困难的了。”本报记者李晶

  小贝首战

  可能碰上野猪戴维斯

  自小贝加盟洛杉矶银河队之后,银河队的人气猛涨。而小贝何时参加美国足球大联盟的比赛,成为球迷们特别想知道的问题。贝克汉姆在美国的第一场比赛将可能是在达拉斯,银河队客战达拉斯队。而达拉斯队目前正在与荷兰国脚戴维斯进行谈判,如不出意外,戴维斯很有可能加盟达拉斯足球队,而小贝的美国第一场比赛将与戴维斯来一个对对碰。达拉斯足球队的主帅也是前阿森纳的中场球员,史蒂夫·莫洛则认为戴维斯对来美国很有兴趣,“我们跟他谈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他说他将到这里来看一看。”

  阿森纳的主帅温格则认为小贝去美国标志着他从职业足球运动员生涯的退出。温格认为,是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的决定让贝帅失去了继续在欧洲踢球的兴趣。“他让小贝落选英格兰队,这对小贝打击太大了。如果小贝仍是英格兰队的成员,他肯定不会去美国的。总的来说,美国足球根本无法与欧洲相比。我对美国足球大联盟根本不了解,但我知道那个联盟不值一提。贝克汉姆的足球生命还长着呢,我想他应该还能再在顶级联赛里踢上两三年,但他现在被迫去了一个小联赛。”本报记者王继飞

  卡佩罗冷血

  

皇马比赛拒绝小贝

  皇马主教练卡佩罗昨天在马德里表示,已经确认8月份转会美国大联盟的贝克汉姆将不会再代表皇马参加比赛。

  “贝克汉姆仍然会随队训练,但是他不会再参加比赛。”卡佩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大卫曾经是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但是当一名球员与另外的俱乐部签订如此重要的一份合约后,我们很难再将他当成我们的一员。当你想起那些的时候,不可能还和以前一样对他充满热情。”至于贝克汉姆将在皇马一直待到7月,卡佩罗表示“那是他自己的决定,不是俱乐部的。”当记者问卡佩罗是否意味着英格兰队前队长未来6个月的合约已经提前中止,“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贝克汉姆。”卡佩罗说。

  同时卡佩罗还谈到了罗纳尔多和卡萨诺,“这段时间罗纳尔多有伤在身,他现在仍是皇马的一员,”卡佩罗说。对于卡萨诺,卡佩罗的回答则十分干脆,“他不在我的计划之内。”明天凌晨皇马将对阵萨拉戈萨,贝克汉姆、罗纳尔多以及卡萨诺都没有进入比赛的大名单。实习记者吴迪柯

  盼小贝

  更盼小贝球衣

  除了网络疯狂扑向小贝之外,美国的体育零售商们也有些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在他们看来,下一个最炙手可热的体育商品就是小贝在洛杉矶银河队的球衣。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不会采购美国大联盟的商品,”美国Soccerwest体育商店老板安德鲁表示,“但我们现在已经与他们取得联系,商谈如何才能尽快拿到小贝的新球衣。”在体育市场顾问德雷克看来,小贝在皇马的23号球衣是全世界销售量最高的球衣。有趣的是,小贝在皇马的23号正是美国传奇篮球巨星乔丹的号码。此外,德雷克还认为,商品猛增的销售量、不断的电视曝光率和球场门票收入将证明小贝的巨大影响力,“小贝球衣光是在亚洲地区的销售量就十分惊人,我认为他签约美国大联盟之后将推动足球在美国的发展。”

  无论是在

曼联,还是随后转投皇马,小贝的球衣在世界各地都非常流行。对于小贝球衣在美国的前景,美国体育零售商都极为看好。“北美体育”商店的老板苏辛表示,小贝在皇马效力的三年半时间里,他以140美元的单价总共卖出了50件小贝的球衣,“尽管小贝抵达皇马之后没能夺得冠军,但这并不影响小贝球衣的销售。”同时也有小部分商家并不认为小贝的到来会提升相关商品的销量,某商店的老板法兹奥就表示:“很多年来,我都在卖小贝在皇马的商品,但我不认为小贝的到来会对我们商店产生什么影响。”法兹奥还说,从他的店来看,小罗和托蒂的球衣才是最畅销的。

  本报记者李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