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冰雪飞扬]黄衣天使 开始行动(图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08  城市晚报

   亚冬会赛会志愿者誓师大会昨日举行

  

[冰雪飞扬]黄衣天使开始行动(图文)

  亚冬会志愿者在誓师大会上宣誓

  

[冰雪飞扬]黄衣天使开始行动(图文)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尽己所能,服务亚冬;坚守岗位,协作求同;播撒热情,奉献真诚;严谨细致,确保成功!为亚冬盛会添彩,为青春长春争荣!”昨日13时30分,第6届亚冬会赛会志愿者誓师大会暨礼仪培训大会在吉林省速滑馆隆重举行。1000余名亚冬会赛会志愿者身着统一的黄色棉服登场亮相,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后,他们将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

  【选拔过程独具特色】

  亚冬会赛会志愿者面向社会广泛招募,通过各种渠道报名的志愿者超过7万人。选拔过程独具特色,采取“边培训、边选拔”的办法进行。经过严格筛选,一支以驻长高校大学生为主体,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赛会志愿者队伍成功建立起来,其中,年龄最大的77岁,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2006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赛会志愿者们正式拿到了第6届亚冬会赛会志愿者录用通知书。

  【志愿者培训达到100小时】

  经过历时九个月的赛会基础知识培训、赛会外语能力培训,安保知识培训以及刚刚结束的岗位培训,最终入选的亚冬会赛会志愿者共接受了大约100小时的培训。长春赛区确定了11 50名志愿者,吉林赛区确定了347名志愿者。2006年12月8日,赛会志愿者已经完成了与组委会各部门之间的岗位对接,目前,每一个志愿服务岗位都有两名志愿者与之对应。亚冬会赛会志愿者分为A、B两类,A类是按组委会各部室需求计划配备,有明确的工作岗位;B类志愿者以团体为单位完成赛会交给的大型活动任务。

  【志愿者将马上走上岗位】

  在誓师大会上,志愿者代表接受了身份注册卡和专用服装,有了身分注册卡,就标志着志愿者真正获得了为赛会服务的资格。随后,志愿者们参加了上岗前的最后一次集中培训———赛会涉外礼仪的培训,至此,亚冬会赛会志愿者完成了所有“必修”课程。他们将很快投入到赛会服务工作中去。届时,在各大场馆、运动员驻地等需要赛会服务的地方,都有身着黄色棉服的志愿者带着他们的微笑为各国来宾以及普通市民服务。

  【市民如何参与志愿服务】

  参与亚冬会志愿服务还有一种方式,就是作为一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参与亚冬会志愿服务。在亚冬会期间,长吉两市要为来自亚洲各国的朋友和嘉宾在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提供服务,这些需要每一名市民的积极参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