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巴蒂尔之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59  新商报

  

巴蒂尔之夜

  穆大叔和坎比惺惺相惜。“这个人身体里蕴涵的能量和全面的技术,加上他头脑中旺盛的斗志,实在是只有在你与他成为场上的队友或对手时才能彻底明白。”这是梦七的老k教练对巴蒂尔的评价。昨天,距比赛结束还有3分18秒,火箭还落后掘金6分。范甘迪暂停之后,比赛进入了“巴蒂尔时间”———2记罚篮、2次三分、1次上篮,巴蒂尔独得10分之后,火箭90:86成功翻盘,完成3连胜。穆托姆博兴奋地摸着巴蒂尔的光头,麦迪也跑上前与巴蒂尔拥抱,这个夜晚是属于巴蒂尔的,这个夜晚,我们也理解了老k教练的这句话。

  在联盟防守第一的

火箭面前,联盟攻击力第四的掘金队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5.6%。所以,虽然火箭的状态很糟,但始终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搅局的人在第四节出现,新秀迪亚瓦拉和前日晚刚从雄鹿加盟掘金的布雷克联手贡献11分,76人以83:77反超。反击!火箭的首选当然是
麦迪
,但小麦全场17投仅5中,手感冰凉。终于,有人站了出来,巴蒂尔!最后三分钟成了他一个人的表演:他先是在底角出手三分时造成对方犯规,三罚两中,将分差缩小到4分。随后又用一个三分和一个突破上篮帮助火箭将比分反超。当然,除了在进攻端有神奇的表演外,巴蒂尔在他的老本行——防守上同样也表现的可圈可点,正是他的一次成功提前预判,导致掘金球员在关键时刻出现进攻撞人犯规,浪费了一次进攻机会。

  巴蒂尔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艾弗森在火箭领先3分、比赛只剩1分钟的时候,投中3分,将比分扳平。范甘迪又叫了暂停,将最后一投交给了巴蒂尔。事实证明,范甘迪的赌博成功了。巴蒂尔全场的第5个三分球将掘金投入必须也得用三分还击的绝境。掘金的迪亚瓦拉外线3分不中,火箭的三连胜惊险到手。“我只是投中了一些简单的跳投而已。”巴蒂尔赛后谦虚的说道,“我其实也投丢了好几个球。我们球队中有很多好的投手,一般我们的三分球首选是赫德和麦迪。那两个关键球主要是麦迪给我传得太好了,几乎无人防守,机会来了我就会尽力都把球投进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