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冰雪飞扬]长春开始迎接亚洲宾朋(图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49  城市晚报

   亚冬会比赛场馆、运动员驻地昨日正式开放

  

[冰雪飞扬]长春开始迎接亚洲宾朋(图文)

  第6届亚冬会会旗昨日在长春多个地方升起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景泽/摄

  本报讯 红彤彤的笑脸,欢快舞动的金龙,慷慨激昂的宣誓词,热闹的锣鼓秧歌,酿成了长吉两市人民迎接亚洲宾朋的美酒。昨日10时,在第6届亚冬会会歌《亚洲之星》的旋律中,亚冬会比赛场馆、运动员驻地开放仪式在长春体育中心正门举行,这标志着亚冬会正式开始迎接各国来宾,比赛进入倒计时。

  仪式前,百余名以中老年人为主的秧歌队、腰鼓队和舞龙舞狮队用精彩的垫场表演为现场“加温”,这些极具东北特色的节目将成为亚冬会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仪式上,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长春市委常委安莉宣布了第6届亚冬会比赛场馆及运动员驻地正式开放。随后,长春体育中心的上空先后升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亚奥理事会会旗、第6届亚冬会会旗。这标志着长春五环体育馆、吉林省滑冰馆、吉林省速滑馆、长春富奥冰球馆、长春市滑冰馆、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这亚冬会的“五馆一场”正式开放。

  随后,组委会各办事机构人员、志愿者、运动员代表、医务工作者、警务人员、各运动员驻地工作人员等1100余人共同面向国旗和会旗宣誓:“志愿遵守亚奥理事会章程,认真履行举办赛会城市的义务。”

  仪式结束后,在长春香格里拉大饭店、长春宾馆、

长白山宾馆、长春中日友好会馆先后举行了升旗仪式。长春香格里拉大饭店作为亚奥理事会大家庭酒店,为各亚奥理事会主席和秘书长驻地。长春宾馆为团部酒店。而长白山宾馆是最受喜爱的短道速滑和速滑运动员的驻地。据悉,参加短道速滑和速滑的运动员、教练员、随队医生等共有300人左右将下榻到这里,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有接到各国运动员准确的到达时间,预计在25日左右将陆续入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