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CBA上演暴力一夜 浙江VS福建场外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北京时间1月12日晚,CBA第21轮比赛中,浙江队在义乌主场90:82战胜福建队的比赛前后,上演CBA联赛史上最暴力的一夜。

  面对福建队,疯狂的义乌球迷险些在比赛中上演群殴,赛后福建队大巴被球迷砸坏,当地球迷称龚松林向球迷竖了中指。

  比赛中,福建球迷和义乌当地球迷发生口角,被激怒的浙江球迷开始向场内投掷杂物,福建队主力龚松林示意比赛无法进行,全场浙江球迷高喊:“龚松林傻×!龚松林傻×!”

  第四节,龚松林对裁判的一次判罚不满,向技术监督申诉遭驳回。就在他转身向场内走去的瞬间,龚松林向球迷作出一个动作——这一幕据说被球迷用DV拍下来,一位现场保安说:“他竖了中指!”但福建队主教练肖光弼表示,龚松林当时是将食指放在嘴边,希望球迷安静下来。

  当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时,福建队吕晓明获得罚球机会,部分浙江球迷居然摇起篮筐。

  尽管浙江赢得比赛,但事态却难以控制,愤怒的

义乌球迷用砖头砸碎福建队大巴的玻璃窗。司机开着被砸坏的大巴,带着福建队来到义乌当地公安局避难。(新体)

  浙江队:龚松林两竖中指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浙江队坚持认为,龚松林向球迷竖中指的行为,是引发球迷骚乱的导火索。

  浙江队称,龚松林共竖了两次中指,第一次是在比赛第四节中,龚松林对裁判的一次判罚不满,向技术监督申诉遭驳回后,他转身向全场球迷用中指做了几下很不礼貌的动作。

  赛后,义乌观众聚集到福建队大巴车前,等候龚松林,要求他当众道歉。再次出现在球迷面前的龚松林,在大巴车门口又一次把中指对准球迷。(小新)

  龚松林否认竖中指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我只是叫他们不要吵。”昨天,福建队球员龚松林回忆起比赛中的一幕幕。对于他向球迷竖起中指的说法,龚松林立即给予否认,“当时全场的球迷骂我一个人啊。他们指着我一个人骂。我做手势让他们不要吵。我后来还听说他们的球迷走到我们的球迷坐的区域里去吵。”龚松林的语气中充满了气愤。有人说用DV拍下一切,龚松林愤怒地说:“有证据就拿出来啊!”

  “后来他们还堵住车不让我们走,拿东西砸大巴车,把大巴的玻璃都砸出裂缝。好在玻璃够结实,不然……”说起那一幕,龚松林仍然感觉后怕。

  在保安的制止下,大巴车总算离开是非之地,但事情至此并没有结束,“有球迷开着车出来追我们,开到我们前面想要堵路,我们没有办法只好把车开到了公安局。”(晨曦)

  篮管中心:一个巴掌拍不响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义乌赛区爆出球迷与客队发生冲突的事件后,昨天,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郝国华说:“篮管中心会根据技术代表和比赛监督提交的报告,对事情的来龙去脉详细了解后,才能有个说法。”

  郝国华表示,“一个巴掌拍不响。球迷和球员都有责任,我们看一件事情不能片面。”

  郝国华补充说:“这件事发生在球赛结束后,如果球迷的行为过激触犯了治安管理条例,就该由当地公安机关处理,篮管中心无权干涉。”

  在2003-2004赛季CBA比赛中,浙江队当时的主场诸暨,因为球迷赛后围攻江苏队,被篮管中心取消承办CBA联赛资格。一旦义乌被处罚,将成为浙江历史上第二个被处罚的主场。(丰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