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CBA义乌球迷爆发骚乱 砸烂福建队大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CBA义乌球迷爆发骚乱砸烂福建队大巴

  (记者 孟武斌)近来CBA赛场内外频发事端,尽管篮管中心自新年以来已开出了多张罚单对球员、赛区进行了重罚,但丑陋的现象仍难以禁止。“图科事件”刚刚平息,义乌赛区又爆出了球迷与客队发生冲突的事件。在12日晚进行的CBA一场比赛中,浙江万马主场90∶82战胜了福建SBS。赛后爆发了较大规模的球迷骚乱事件,福建队大巴被球迷砸坏,起因是当地球迷称龚松林向球迷竖了中指。

  为了给球队助威,福建SBS公司12日晚从上海专程拉了一帮员工到

义乌观战。比赛中,双方球迷发生口角,在保安的阻拦下,双方才没有发生肢体冲突。然而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被激怒的浙江球迷开始向场内投掷杂物,福建队主力龚松林见状耸了耸肩,示意比赛无法继续进行,但裁判并没有中止比赛。龚松林的这个举动激怒了浙江球迷,1分钟后,全场齐声高喊:“龚松林傻×!龚松林傻×!”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龚松林对裁判的一次判罚不满,走向记录台向技术监督申诉遭驳回。而就在他转身向场内走去的瞬间,这位职业球员却作出了令人失望的“一举”——这一幕据说被球迷用DV拍了下来。一位现场保安说:“我可以用人格担保,他的确竖了中指!”但福建队主教练肖光弼对媒体表示,龚松林当时是将食指竖在嘴边,希望球迷安静下来。

  尽管浙江队最终赢得了比赛,但事态却进一步恶化。浙江球迷拥在球馆出口处,围住福建队大巴,据一位王姓球迷称:“龚松林有些失去控制,冲到大巴门口,冲着我们竖起了中指,而且是双手!”接下来,愤怒的义乌球迷用砖头砸碎了福建队大巴的玻璃窗,幸好没有人员受伤。司机开着被砸坏的大巴,带着福建队来到了义乌当地公安局避难,因为据说已经有部分义乌球迷去酒店等候龚松林了。最后,在当地公安局的干预下,球迷才撤回了,否则福建队球员的人身安全都可能受到危害。

  浙江队的球迷向来异常火爆。在2003-2004赛季CBA比赛中,浙江队的主场诸暨就因为赛后球迷围攻江苏队被篮管中心取消承办CBA联赛的资格。本场比赛之后,篮管中心将会重点调查本场比赛,一旦浙江主场义乌被处罚,那么这也将成为浙江历史上第二个被处罚的主场。

  ·反应·

  篮管中心:依据事实做处理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表示:“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我们会根据技术代表和比赛监督提交的报告,以及对事情的来龙去脉详细了解之后才能有个说法。和图科事件一样,这件事也发生在球赛结束后。如果球迷的过激行为触犯了治安管理条例,那就应该由当地公安机关处理,篮管中心无权干涉。至于赛区,我们会根据我们的管理办法来处理。”

  龚松林:有证据拿出来啊

  对于有指他向球迷竖起中指的说法,龚松林立即给予了否认:“当时全场的球迷骂我一个人啊。当时我就做手势让他们不要吵。我后来还听说他们球迷还走到我们的球迷坐的区域里去吵。”龚松林的语气中充满了气愤。而对于有人说用DV拍下了一切,龚松林说:“有证据就拿出来啊!”

  (孟武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