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巴蒂尔主演逆转戏 助火箭取得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孟武斌)姚明缺阵对火箭也未尝不是件好事,至少让休斯敦的蓝领们有了出头之日。北京时间昨日,火箭客场对阵掘金。面对独取28分的艾弗森,巴蒂尔挺身而出主宰了比赛,以25分7个篮板成为当场最佳。尤其是在最后3分钟内,巴蒂尔连得10分,最终力挽狂澜,助火箭以90∶83击败对手,取得3连胜。在姚明受伤之后,火箭似乎找到了胜利的感觉,在最近9场比赛中赢下了8场。

  首节掘金的表现很好地说明了近7战6败的原因——全队只有艾弗森一人能得分。艾弗森开场5投4中包办球队前10分,单节9投5中拿到12分,但其他球员16投仅2中。本场比赛双方比分一直呈胶着状,三节过后战成67∶64,火箭领先。掘金末节前段掀起小高潮,半节过后打出15∶8的比分,将比分超出。末节中段火箭又出现3分钟得分荒,掘金再将比分拉开到83∶77。关键时刻巴蒂尔挺身而出,内突外投个人发起7∶0攻击波,帮助火箭以84∶83反超比分。在比赛还剩46.7秒时,巴蒂尔再入三分,掘金其后两度攻势已无力回天,海德2罚1中锁定胜局。

  麦蒂手感不佳,全场17投5中仅收获12分,不过他送出了11次助攻8个篮板。

火箭的蓝领们发挥出色,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海德已连续36场命中三分。而穆托姆博则连续9场篮板上双。

  ·自评·

  巴蒂尔:要保持饥饿感

  当去年夏天火箭总经理道森用斯威夫特和新秀盖伊从灰熊换来巴蒂尔后,很多人认为这个举措只不过是为火箭的防守再增加一层保护而已。现在看来,巴蒂尔远非一个防守悍将那么简单。

  其实,巴蒂尔“并不是一个在数据上出彩的球员”,他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丰富防守经验,才是其之所以能入选美国梦之队,并为道森所看重的最主要因素。不过,自从姚明受伤离场后,当火箭需要更多的角色球员在得分上为球队作出贡献时,巴蒂尔第一个站了出来。就在姚明倒下的那场和快船的比赛中,正是巴蒂尔在上半场拿下的20分,才不至于让火箭早早崩盘。在接下来的10场比赛里,巴蒂尔更是几乎场场都成为火箭进攻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昨日,巴蒂尔全场得到25分,第四节连得7分把比分反超后,随后又投中致胜的三分球,是获胜的第一功臣。巴蒂尔挺身而出拯救局面已不是第一次,不管火箭本赛季最终走势如何,巴蒂尔这笔交易的属性都可以被提前判定。赛后,巴蒂尔表示:“我其实也投丢了好几个球。那两个球麦蒂给我传得太好了,我几乎无人防守,机会来了我就会尽力把球都投进去。今晚的胜利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对于姚明缺阵火箭取得的8胜2负战绩的秘诀,巴蒂尔说:“保持饥饿感。当最厉害的杀手受伤时,我们必须保持对赢球的渴望。”(记者 孟武斌)

  ·战报·

  小牛率先拿下30胜

  (记者 孟武斌)NBA常规赛昨日大战12场。小牛客场出击,通过加时以115∶113力擒步行者,成为本赛季首支取得30胜的球队,目前小牛的战绩为30胜8负。诺维茨基拿下了43分12个篮板,特里拿下30分7次助攻。步行者终止连胜,小奥尼尔拿下26分9个篮板,杰克逊和格兰杰尔各得22分,廷斯利17分11次助攻。

  其余比赛结果为:76人110∶97雄鹿,活塞93∶99老鹰,猛龙95∶86凯尔特人,山猫126∶110尼克斯,奇才97∶104黄蜂,

森林狼116∶110灰熊,国王87∶95开拓者,热火118∶96勇士,魔术106∶109湖人,爵士114∶122
超音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