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拉丁之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49  深圳新闻网-晶报

  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走人,这个赛季初从来没有人敢想的命题在2007年伊始却逐渐成为现实。

  2005年夏天,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同时登陆英超,他们把弗格森和温格骤然赶下神坛,过去两年,两个拉丁男人改变了英超的格局和风格,也瓜分了英格兰足球几乎所有的荣誉,前者两度称雄英超,后者则成为欧洲之王。

  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虽然个性迥异,但对于足球的理解却是殊途同归—热爱足球、渴望胜利。两人均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执教生涯,那时候是意大利足球最繁荣的时候,他们深受意大利足球理念的熏陶,强调防守,强调纪律,而贝尼特斯当年更是卡佩罗的助手。而在骨子里,他们有拉丁人对足球近乎偏执的热爱,因为这种热爱,让他们和球员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更衣室一片祥和。

  拉丁人的热情决定了他们表里合一的性格,他们缺乏虚伪的天分。他们不会像弗格森那样对待贝克汉姆和基恩,不会像温格那样对待奥维马斯和阿什利·科尔,他们也不会取悦自己的老板,甚至不会迎合自己的球迷,他们不会标榜自己,更说不出“足球无关生死,足球高于生死”这种让英格兰球迷热血沸腾的豪言壮语。当他们捧来一个个冠军的时候,他们和所有人分享胜利的喜悦,而一旦他们陷入低谷,俱乐部老板和球迷就会群起而攻之。

  拉丁人的狂热和执着是他们在英超取得巨大成功的基础,也可能成为他们未来失败的根源,这不得不说是拉丁教练的遗憾。(大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