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弗格森:小穆别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49  深圳新闻网-晶报

  穆里尼奥赛季末要离开英格兰的传闻也惊动了弗格森。有趣的是,一向与葡萄牙人势同水火的苏格兰人并不希望看到“仇敌”离去,而是呼吁狂人留下来。

  弗格森先是开了个小玩笑,“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对我来说,重要的是,到5月份的时候,我还会是曼联的主教练。”紧接着爵爷就开始挽留穆里尼奥,“如果穆里尼奥确定离开斯坦福桥,这肯定是一个让人失望的消息。这两年,我很享受跟他过招。如果他离开,我会想念他。我们在比赛后都会小聚一番,穆里尼奥的个性其实很好。”考虑到切尔西与曼联的对立关系,弗格森的这番话有些令人难以置信,但是仔细分析一下,其实并不难理解。

  与穆里尼奥一样,弗格森也是一个好胜心极强的人。虽然已是65岁高龄,但是苏格兰人喜欢挑战的本性却丝毫没有改变。过去两个赛季,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连夺两座英超桂冠,这极大地刺激了弗格森,苏格兰人之所以还固守在

曼联主帅的位置上,来自穆里尼奥的挑战绝对是一个重要原因。一旦葡萄牙人离开了,那对弗格森来说也就意味着失去了竞争对手,随之而来的自然是动力的消失。这当然是爵爷不愿意看到的。

  弗格森一番英雄惜英雄的话语令人动容,而德罗巴昨天也表达了对恩师的挽留之情,“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如果那是真的,我会很伤心。失去他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就好比失去一位挚友。对所有的切尔西球员来说,都将是一个不幸。我们很喜欢他的执教方式,他给球队注入了极强的信心。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他能继续留在这里。”邹振民编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