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CBA季后赛“倒摘牌”细则出炉黄金面临两难“幸福”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1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月13日讯(记者 李夫杰)中国篮协日前给16家俱乐部下发了内部通知,公布了本赛季季后赛内外援短期交流转会的具体细则。对此,已经逐渐接近季后赛的山东黄金男篮将面临“幸福”的两难选择:如果要引进一名外援,那么势必要拆散现有的图科和赫维组成的“黄金搭档”;如果到时候有机会换水平更高的外援而不出手,似乎又感觉有点“亏”。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昨天明确表示,按照联赛规程,各队在季后赛阶段也只能保留两名外援,那就意味着已经有两名外援的球队如果想摘一名外援,那么只能撵走一名老外援。

  从目前的形势看,北京、吉林、

东莞、新疆、陕西等队进军季后赛比较困难,而这些球队的明星球员如焦健、张云松、王博、安东尼、金立鹏、布兰顿等人已经被前八名的球队暗中瞄上了。对黄金
男篮
来说,引进金立鹏这样的老面孔或者强壮的内线球员如布兰顿等应该是不错的选择,但问题是如果想换外援,就必须拆散图科和赫维的“黄金搭档”,那就要冒一定的风险,毕竟新外援和全队的磨合还是个未知数。好在目前距离摘牌还有一段时间,黄金男篮首先要保证打进季后赛,至于季后赛是否换外援的问题,完全可以看图科与赫维的表现,到时候再结合上榜名单考虑是否出手。应该说,季后赛可以换外援的规定对图科和赫维来说也是一种压力,这样他俩今后的比赛就不敢松懈。

  据悉,篮协这个细则规定:季后赛短期交流球员将以“倒摘牌”的形式进行,每队只许选内外援各一名,没有外援的球队在国内球员摘牌时享有第一顺位的优先权。被交流的球员为常规赛后八名球队的国家队队员、个人综合得分前20名的国内球员和外籍球员,各队的交流球员名单2月10日之前上报给CBA联赛办公室。这个细则里,季后赛被成功交流的球员待遇问题也有了明确规定:国内球员每场薪金为5000元,奖金按摘牌球队制定的标准执行,短期交流费按决赛两个阶段(八进四、四进二)支付,每个阶段转会费一万元;外援的薪金不得高于其与原俱乐部签订的标准,交流后的工资以天为单位计算薪金(月薪的平均值),奖金与国内球员相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