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小贝:去拯救美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1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讯 继去年6月在德国宣布辞去英格兰国家队队长一职后,贝克汉姆这位职业足坛10年来最具商业号召力的偶像,又抛出了一颗重磅炸弹:决定在半年后赴美国职业大联盟,合同长达五年,而效力的正是昔日曼联7号乔治·贝斯特曾短暂呆过的洛杉矶银河队。

  贝克汉姆不是第一个从欧洲联赛前往美国踢球的球星,但和前辈们不同,他尚未落魄到在欧洲顶级联赛走投无路的地步,31岁的年龄也不是球员职业生涯的黄昏与终点。事实上有超过10家英国和意大利俱乐部在热烈企盼着他的加盟,可他却选择了一个对“足球”根本是一知半解的地方,从此将淡出世界球迷的视野。这个决定让所有英格兰球迷痛心,所有的英格兰报纸都表达了不赞成。

  也许,有一个无比向往好莱坞的妻子在,贝克汉姆迟早都会奔赴美国,只是这一天提前到来了。贝克汉姆谈到这个问题时显得深思熟虑过:“我不想在34岁时再去美国,那时人们会说‘看,他就是为了钱’。我很喜欢西班牙的生活,但现在我想去接受另一种挑战。”英国媒体对此嗤之以鼻,他们刻意放大贝克汉姆的酬金问题,《泰晤士报》以“日进7万英镑”为标题,说他将是美国挣得最多的运动员,《卫报》则反问道:“那么,贝克汉姆,是什么让你签下这份1.28亿英镑的合同呢?”

  贝克汉姆昨天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尽量不流露任何失落或遗憾之情,相反话里话外还透露着一股将要去拯救美国足球的英雄气概。“足球在除美国外的世界任何地方都具有无比的影响力,我正是要给那里带去一点不同。我希望能帮助美国职业足球步入另一个水平,我想足球运动会在美国热起来。”

  这也正是美国人的愿望。只是英国人很怀疑,不久的将来会不会在好莱坞的电影里看到贝克汉姆的身影。他们不时地提示,别忘了好莱坞就在洛杉矶,别忘了汤姆·克鲁斯已是他的好朋友,别忘了辣妹对他的影响力,别忘了……作为现代足球起源地培养出的最大骄傲,将去往一个把橄榄球叫做“足球”的地方,实在让英格兰人觉得悲哀。(越 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