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猫王,也是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59  重庆晨报

  屡屡被霍华德压制也许激发了山猫“猫王”奥卡福的怒火,在昨日跟尼克斯的客场比赛中,奥卡福拿下20分10次封盖9个篮板,化身为专门搧别人火锅的“帽王”。

  就像姚明总是被人拿来跟小斯比较一样,在2002年同时进入NBA的奥卡福和霍华德也被誉为“一生的敌人”,不过奥卡福不管是名气还是成绩上都被比自己小3岁的霍华德所压制,每次两人的个人PK,都是以奥卡福的失利而告终。奥卡福显然不愿在失利者的阴影下过一辈子,在霍华德刚刚打出30分25个篮板的野兽数据后,他也决定要爆发了。而实力不足、内线虚弱的尼克斯无疑就是最好的试验品。

  去年年底,尼克斯球队大卫•李曾在山猫老板乔丹眼皮底下用了0.2秒绝杀山猫,不过昨天的再次相遇,他和所有队友都感到山猫内线所构筑的强大屏障———无论是上篮还是跳投,一个叫奥卡福的大家伙总是能准确无误地将球搧出危险区域,尼克斯人冲击内线的勇气终于在这样的防守下荡然无存。在山猫下半场74分的冲击下,尼克斯最终以110:126告负。比赛结束前还发生了一个花絮:就当奥卡福奋力向自己完成“三双”的最后一个篮板抢去时,他的队友卡罗尔却从斜里插出,硬生生地抢走了这个篮板。赛后得知因为自己的拼命导致奥卡福未能完成三双时,卡罗尔懊悔不已:“我真是个完美的破坏者,本来这个篮板对我来说是可有可无的,但是却搅了别人的好事,我快后悔死了。”本报记者金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