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巴蒂尔单骑“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59  重庆晨报

  

巴蒂尔单骑“掘”金

  东方不亮西方亮,客场征战高原丹佛,在如鱼得水的艾弗森面前,麦蒂显然还很不适应丹佛寒冷的天气,17投5中、只拿下12分的成绩显然不足以带领球队继续高歌猛进。但是一直以防守专家身份出现的“蝙蝠侠”巴蒂尔再度成为了全队的拯救者———在终场前4分钟还落后6分的不利局面下,巴蒂尔在3分钟内连续得到10分,为火箭客场90:86逆转掘金立下头功,“蝙蝠侠”全场贡献25分7个篮板。

  “答案”引领后卫大战

  巴蒂尔赛后灿烂的笑容并不能准确反映整个比赛的过程,在寒冷的丹佛,

火箭队一度相当狼狈———逐渐习惯了丹佛的艾弗森在主场球迷支持下包办了本队前10分,在他鬼魅般的运球和移动下,以街球闻名的阿尔斯通狼狈不已,完全成为了火箭的防守漏洞。而麦蒂的手似乎也被冻僵了,跟艾弗森相比,他上半场在得分上给球队带来的贡献完全可以忽略。

  更要命的还在后面,面对体力透支的穆大叔,掘金

中锋坎比几乎成为了火箭的内线终结者,他不断在穆大叔头上摘下进攻篮板,24个篮板也重新昭示着“篮板野兽”的回归。

  巴蒂尔扮演隐藏杀手

  经过第三节的拉锯战后,最后的高潮在第四节出现———掘金布雷克连得5分,连不会投篮的中锋坎比也以一记怪异的中投拿到个人第7分。场上时间还剩4分钟,掘金以83:77领先。在麦蒂迟迟未能找到投篮手感之际,巴蒂尔成为了全队的救世主:先是强投三分造成对手犯规,3罚2中拿下两分,接下来又在左侧45度角接麦蒂传球投中三分,回到防守阵地造成对手一个进攻犯规后,巴蒂尔又在一次快攻中以一记飘逸的左手上篮得分,凭借一己之力为火箭取得86:83的领先!

  尽管艾弗森随后又回敬了一个三分,但是巴蒂尔在暂停后跟麦蒂打出一个成功配合,在自己最喜欢的45度角投中本场个人第5个三分!89:86,随后火箭获得两罚一中,火箭凭借巴蒂尔最后关头的爆发笑到最后。“我喜欢这样的比赛,我希望今后防守球员还是不要来盯我,让他们忘了我这个小角色吧!”巴蒂尔赛后也没有忘记在掘金的伤口上再洒下一些盐。本报记者金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