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蓝领工人巴蒂尔镜头感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33  新京报

  拿下全队最高25分,火箭90比86险胜掘金

  

蓝领工人巴蒂尔镜头感十足

  巴蒂尔谦虚地表示,当晚只是走运而已。

  本报讯 此前,巴蒂尔被描述成一名典型的蓝领;但昨天,他在第四节独得12分,拿下全队最高分25分和7个篮板,帮助

火箭在客场以90比86险胜掘金。

  全场比赛,双方分差都不大,火箭最多时领先9分,而第四节快结束时,掘金取得本队全场最大的领先优势:6分。

  最后3分钟,巴蒂尔挺身而出,帮助火箭有惊无险地取得三连胜。他先是三罚两中,接着又投中一记三分球,随后是一次突破上篮。当艾弗森的三分球把比分追成86平时,他又用三分球把比赛节奏纳入火箭的轨道。

  艾弗森赛后说,他很羡慕火箭,因为后者能克服伤病不断的不利局面。他本场拿下4个篮板5次助攻28分,外加3次抢断和1个盖帽。自从艾弗森代表掘金参赛后,掘金只取得了3胜8负,就连J.R.史密斯的回归也没能扭转战局。

  而火箭在姚明受伤后则取得了8胜2负,而从麦迪12月9日受伤算起,他们也取得了10胜7负的不俗战绩。

  “他们克服了太多的逆境,这太不可思议了。”艾弗森赛后表示,“麦迪不在的时候姚明会挺身而出,而现在姚明不在的时候,麦迪又开始发威。从中你就可以看出这些球员是什么样的水准,火箭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当然,他们的确训练有素,尤其当一名明星球员倒下的时候,其他球员知道他们应该付出更多,这对一支球队来说非常重要,而且他们做到了。”(古洛)

  ■转型

  命中率低,麦迪不蛮干

  得到12分,连续两场助攻10+

  本报讯在和科比的对决中,麦迪没有发威,只拿下8分,他的12次助攻让火箭大捷;昨天和艾弗森的较量中,麦迪依然沉寂,只拿到12分,但他的11次助攻同样有效,尤其是最后助攻巴蒂尔锁定胜局的那次。

  对麦迪来说,17投5中的命中率有些羞于启齿,而9罚2中的罚球命中率更是不像全明星球员。不过他的助攻让越来越多的队友受益:除了巴蒂尔,阿尔斯通把比分扳成86平的三分球也是他助攻的。

  “当你在进攻时的表现不那么尽如人意时,你怎么帮助球队打得更好呢?”麦迪说,“我不会再强迫自己一直突破到对方的篮筐底下,我会找到队友的所在,让他们在一些更方便的位置上发起有效进攻,这就是我们赢球的关键。这是我必须做到的,尤其当我不能在对方的半场得分时,甚至连罚球都不行时,我不能让队友也卷入到我的窘境中来。”没错,麦迪的调整正是时候,火箭也笑到了最后。

  此外,在全明星票选中,在西部后卫位置上,麦迪暂时领先落户西部的艾弗森31263张选票,不过他表示他更在意这项荣誉,而不是那个首发位置,“我不太关心,因为我已经当选过了。”(古洛)

  巴蒂尔被评为“第三明智转会”

  肖恩对我们的贡献太大了,他每场比赛失误都非常少,他的防守最重要,他永远限制着对方最强大的得分手。———范甘迪

  本报丹佛专电(特约记者丁丁)前两天,ESPN头号NBA专栏作家霍林格尔评选了一个“夏季十大转会”,巴蒂尔来到火箭名列第三。

  火箭和掘金的比赛结束之后,大家又听到范甘迪在表扬巴蒂尔:“肖恩对我们的贡献太大了,他每场比赛失误都非常少,他的防守最重要,他永远限制着对方最强大的得分手,他每场比赛的效率都很高。他的三分也很稳定,比如说今晚。”停了停,范甘迪的脸上还是微笑:“其实我觉得最伟大的事,就是你永远不用担心他会爽约,他每场比赛都会保证给你这些东西。所以我们对他绝对有信心,我们是他表现的受益者,永远都是。”当然,最让人激动的,还是巴蒂尔的最后一记三分,这几乎彻底终结了掘金的希望。

  对于这个三分球,巴蒂尔推翻了教练的赞扬:“每天晚上都有同样贡献?哈哈,我可不是每晚都投得进这样的球。我只能说我每个晚上都会努力去做这样的事,但是在最后30秒投进决定胜利的三分,这可是太美妙的事了!”

  ■场外

  穆大叔摇指获批准

  本报讯穆托姆博在本周与公牛的比赛中曾吃到一次技术犯规,因为他在盖帽后得意地摇晃了手指。穆托姆博赛后说,他很疑惑,这是否表明今后不可以这么做了,他得打个电话问一问联盟。

  昨天,联盟发言人弗兰克对此事予以明确回应,他表示,联盟已取消了此次技术犯规判罚,此后穆大叔可以放心使用这一标志性动作。“联盟强调球员必须尊重比赛,但这并不意味摇动手指就必须判罚技术犯规。只要该动作不针对对手,那么就没有问题。”弗兰克补充说,“这一规则与此前无异。”穆大叔听到决定后很开心,“我很高兴,我得以继续。”(郑贤)

  

蓝领工人巴蒂尔镜头感十足

  麦迪不在时姚明会挺身而出,而现在姚明不在,麦迪又开始发威。——艾弗森

  ■NBA战报

  

蓝领工人巴蒂尔镜头感十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