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攻防桎梏凸显姚明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13  新晚报

  新 体

  13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翻丹佛掘金取得三连胜。胜利固然可喜,但当我们赛后在回顾全场比赛双方的技术统计时,却发现一个有些奇怪的现象:火箭这场比赛的命中率达到42.7%,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0%,而掘金在这两项最关键的统计上只有34.8%和32.1%,罚球上火箭也比掘金多出了11次,虽然命中率较低,但罚球整体得分依然高出3分。按理说,一般情况下,当双方的命中率差这么多的时候,命中率高的一方理应轻松获胜才是。为什么火箭赢得却那么艰难呢?

  原因出在了这里:篮板球。

火箭全场只抢到41个篮板,而对手掘金却比火箭多出了整整10个。尤其是在进攻篮板上,两队之比为4:13,这意味着掘金比火箭要多出9次的二次进攻机会,这点恰恰是最致命的。

  由于姚明因伤缺阵,穆托姆博也因为体力因素频频下场休息,火箭在场上的高度便很难得到保证。而恰恰今天的对手又是拥有几大篮板高手的掘金,坎比一人就抢下惊人的24个篮板,其中有5个是前场篮板;另外伤愈复出的巴西

中锋内内也有7个篮板进账。在如此众多的内线悍将冲击下,火箭在篮板球上失守也就不难理解了。掘金利用火箭内线的空虚,数次篮下抢得篮板后二次进攻得手,这给了火箭很大的冲击。

  所以,我们更加意识到姚明对于火箭的重要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