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罗迪克终于破“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1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13次交手只赢过一场,这样的成绩让罗迪克每次对阵费德勒之前就已背上了心理包袱。不过在昨日结束的库扬精英赛决赛中,罗迪克6:2、3:6和6:4击败费德勒成功卫冕。他终于打破了“逢费必败”的魔咒,在澳网开赛之前“破费”一次。

  去年此时,费德勒在库扬精英赛中输给了哈斯,今年又输给了罗迪克,这多少给他的澳网之旅蒙上了些阴影。首盘费德勒延续了慢热的习惯,罗迪克抓住机会两次破发6:2取得领先。不过即便在费德勒将大比分扳平时,被康纳斯认真调教过的罗迪克也没有慌乱。去年上海大师杯期间,罗迪克曾在拿到了3个赛点的情况下输给了费德勒,但这一次他没让机会溜走。他在决胜盘第10局连续两个ACE球赢来赛点,紧接着一个大力发球让瑞士人反手击球出界拿下整场比赛。

  上一次罗迪克战胜费德勒还是在2003年的蒙特利尔大师赛,此后便是对瑞士人保持着尴尬的8连败。

  库扬精英赛是澳网前的传统热身赛事,素有“澳网风向标”之称,两个同样类型场地的球场同在墨尔本,相隔也不过30分钟的车程,风向和气温几乎没有差别。费德勒在上周抵达墨尔本后便一直在两个球场交叉训练适应场地。库扬精英赛也是费德勒澳网前惟一的热身赛,在艰难战胜斯捷潘内克和萨芬后却输给了罗迪克,不过再慢热,一旦到了大满贯的球场上,费德勒不会让自己有半点闪失。

  (孙海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