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昔日恩师看淡小贝跳槽 弗格森:我早就料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1: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5年2.5亿身价加盟美国大联盟,贝克汉姆的“二次跳槽”让全世界感到震惊。不过,当记者昨天把这个消息转告给他的启蒙恩师弗格森时,老帅异常平静地指出:他对此早有预料,事情的走向并不令他感到意外。

  “去美国是他的一种机会,特别是当谈到金钱的因素时,他当然会慎重考虑。”老帅直言不讳地解释说。在他看来,促使小贝离开皇马的首要因素毫无疑问是不菲的进账。31岁的小贝和他的明星妻子最喜欢什么,老帅很清楚。

  至于第二个因素是什么,老帅看得更清楚:“你应该知道他目前在

皇马面临位置危机,本赛季他只打过五场比赛,这当然令他不开心。这也是加速他离开的一个原因。”

  虽然三年前双方不欢而散,但长期的师徒情谊让老帅不能割舍对小贝的关注——当贝克汉姆还是小学生的时候,弗格森就把这棵苗子带到了

曼联青训营。正是对小贝的过去和现状都知根知底,老帅才更能理解这一转会的必然性。

  “他曾是曼联俱乐部一名很棒的球员,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他今后做得更棒,我们希望他一切都好。”老帅在解释小贝的决定时,也没忘记送出自己的祝福。

  在小贝选择去美国之前,有媒体报道说:他有可能重返英超踢球,对此,弗格森非常感慨:“他是曼联俱乐部的忠实球迷,绝没有可能作为对手和曼联队对阵,他绝不会加盟除曼联以外的任何英超球队。”

  (李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