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巴蒂尔爆发救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1:40  北京晨报

  90比86客场胜掘金 最后时刻上演逆转

  

巴蒂尔爆发救火箭

  图为:巴蒂尔(左)在比赛中与对手拼抢。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包括姚明在内,很多人都不会相信,

火箭队在缺少了他这个发挥最稳定的得分点后能取得8胜2负的战绩,但昨天火箭队客场90比86险胜掘金后,将这个不可能变成事实。第一功臣当数巴蒂尔,第四节他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又投中制胜三分球,全场贡献25分,风头盖过麦蒂。

  终场前3分钟,整场比赛拼尽全力的火箭队仍处于落后,麦蒂手感不佳,火箭的进攻也没有章法,给人感觉将要输掉比赛。关键时刻,巴蒂尔挺身而出,他先是在三分线外被侵犯三罚两中,继而三分球中的,随后又在逃脱艾弗森抢断后上篮得手,86比83,火箭反超比分!

  艾弗森随即回敬一个三分,双方再次战成平手。终场前1分钟,火箭队叫暂停,范甘迪布置最后一分钟战术。麦蒂吸引对方两名防守球员,将球传给巴蒂尔,后者在左侧底角稳稳投出一记三分,火箭再次取得3分的领先优势。掘金使出犯规战术,火箭队两罚一中,分差被拉大到4分,掘金无力回天。

  凭借一己之力挽救球队的巴蒂尔赛后却很谦虚,“那两个球麦蒂给我传得太好了,我几乎无人防守,机会来了我就会尽力都把球投进去。今天的胜利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火箭队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将姚明因伤缺阵时的胜利场次扩大到8场,关于获胜秘诀,巴蒂尔透露道:“保持饥饿感。当最厉害的杀手受伤时,我们必须保持对赢球的渴望。我们全力以赴,保持对比赛的热情,明天我们对国王队的比赛中还要保持这种饥饿感。”

  北京时间今天11点,火箭队将客场挑战国王,BTV-6将现场直播。

  新华/路透

  NBA战报

  雄鹿97比110 76人

  小牛115比113 步行者

  猛龙95比86 凯尔特人

  山猫126比110 尼克斯

  活塞93比99 老鹰

  

森林狼116比110 灰熊

  奇才97比104 黄蜂

  国王87比95 开拓者

  魔术106比109 湖人

  热火118比96 勇士

  爵士114比122

超音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