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义乌球迷称被客队球员激怒 当地警方否认大巴曾避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1月13日电(记者陈国亮)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即CBA一月十二日晚在浙江义乌赛区举行了一场比赛, 浙江万马主场九十比八十二战胜了福建SBS。然而,在这场比赛中间尤其是赛后双方球迷发生骚乱。 福建队方面称其大巴被义乌球迷砸坏。然而义乌球迷协会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种说法,并称自己的球迷之所以激动完全是因为福建队的主力队员数次朝义乌球迷作了侮辱性的动作。

  中新社义乌支社的记者昨晚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

  

义乌是浙江万马的主场, 万马在义乌曾创造主场九连胜的辉煌。福建SBS公司在上海有一家分公司,一月十二日晚他们从上海专程拉了一帮员工来义乌为福建队加油,比赛中与义乌当地的浙江队球迷发生口角,双方部分不冷静的球迷的过激言行甚至差点引发双方球迷间的肢体冲突。在保安的阻拦下,双方才平静下来。 最终福建队八十二比九十不敌浙江。 然而, 赛后义乌当地的浙江队球迷与福建SBS队员之间又发生了一场冲突。

  据福建队方面向有关媒体的介绍是: 浙江球迷在下半场就开始向场内投掷杂物,福建队主力龚松林见状耸了耸肩,示意比赛无法继续进行,但裁判并没有中止比赛。龚松林的这个举动激怒了浙江球迷,全场齐声高喊:“龚松林傻X!龚松林傻X!”比赛结束福建队退场时,部分球迷向他们投掷杂物,脏话连篇。 龚松林当时曾将食指树在嘴边,希望球迷能安静下来。事态逐渐难以控制,浙江球迷拥在球馆出口处,围住了福建队大巴。 愤怒的义乌球迷用砖头砸碎了福建队大巴的玻璃窗。幸好被保安及时劝阻,没有人员受伤。还有球迷开着车出来追福建队的大巴车,有的开到前面想要堵,后面还有几辆车在追。 福建队的司机开着被砸坏的大巴,带着福建队来到当地公安局避难。 福建队主力队员龚松林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否认了有指他向球迷竖起中指的说法。 “当时全场的球迷骂我一个人啊。他们指着我一个人骂。当时我就作手势让他们不要吵。我后来还听说他们球迷还走到我们的球迷坐的区域里去吵。”而对于有人说用DV拍下了一切,龚松林愤怒的说:“有证据就拿出来啊!”

  今天中午, 义乌球迷协会会长楼建平接受了本网记者的专访。他说由他们组织的义乌当地的浙江队球迷当时全坐在一起的。 向场内投掷杂物的是坐在主席台上的一些观众。当时福建队主力龚松林就向义乌当地的浙江队球迷竖起了中指,这是很多球迷都看到的。还有人用DV拍下了这一切,他们目前正在寻找这个人。 楼建平说,比赛结束后, 义乌当地的浙江队球迷按以前的惯例在球馆门口欢送自己的球队。但福建SBS队先浙江万马队出来了。 福建SBS队有三个队员在大巴车上又向义乌当地的浙江队球迷竖起了中指, 龚松林也是其中一个。 义乌当地的浙江队球迷被激怒了,围住大巴车讨说法,要求福建SBS队向他们道歉。这时龚松林再次下车向义乌当地的浙江队球迷用自己的双手竖起了中指。 被激怒的一些球迷朝福建队的大巴车扔了矿泉水瓶。楼建平对记者说: “义乌的球馆周边那么干净,哪有什么砖头啊?连小石头都很难找到。”他对记者说,球迷是球队的兄弟,理应得到球员的尊重。 球员怎能三番五次的朝球迷作侮辱性的动作?

  记者向义乌市公安局政治处的朋友了解昨晚的事。他向正和他一起聚会的几位警官问了几句后在电话中证实了一月十二日晚义乌球馆球迷发生骚乱的事。但同时他也否认了福建队司机开着大巴带着福建队到义乌市公安局避难的事。

  义乌球迷协会会长楼建平今天中午向本网记者证实,目前中国篮管中心尚未向他们调查了解有关此事的真相,但义乌有关方面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据了解,在2003-2004赛季CBA比赛中,浙江队当时的主场诸暨球迷因为赛后围攻江苏队被篮管中心取消承办CBA联赛的资格。

  本场比赛之后,篮管中心将会重点调查本场比赛,一旦浙江主场义乌被处罚,那么这也将成为浙江历史上第二个被处罚的主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