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贝氏弧线远赴“好莱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37  城市快报

  

贝克汉姆的个人声明

  这周,皇马俱乐部找我询问了两件事:一是关于我的未来发展;二是答应与我续约两年。对于这件事,我与家人进行了商谈,包括是留在皇马,还是返回英国或者去欧洲的其他俱乐部等多个问题。最终,我决定在今年8月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的洛杉矶银河俱乐部。

  我要感谢所有的支持者以及

皇马的朋友们,他们让我和我的家庭都备受关注,因此,我很难做出离开的决定。在西班牙的这几年我感到非常愉快。这几年,能在皇家马德里这么伟大的俱乐部里踢球,我非常感激俱乐部能给我这样的机会。这里的球迷是让人惊讶的,他们都很优秀。在足球领域,能在皇马和曼联这两支伟大的俱乐部踢球,我感到非常自豪。我期待着去迎接新的挑战,将这项世界上最流行的体育运动发扬光大,美国与我一样拥有信心。

  在这个赛季剩下的时间里,我会100%地投入到球队当中,包括支持教练、队友和球迷。我坚信,卡佩罗会带领皇马和他的支持者们走向成功。

  最终,美国大联盟成了贝克汉姆的下一个,也许是最后一个归宿。不要希望英格兰人会向莱昂纳多那样从J联赛(日本联赛)荣归欧洲,这里也许会成为贝克汉姆足球生涯的终点,但也有可能成为他演艺事业的起点。

  [小贝在皇马已经找不到主力位置,而且他本人希望得到由俱乐部控制的另外一半肖像权,这最终导致了双方的谈判破裂。]

  卡佩罗此前已经宣布,将在国王杯中检验新生力量——很显然,包括劳尔、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在内的大牌球星不在意大利人的计划之中。更加令人吃惊的是,贝克汉姆的经纪人刚刚还坚称续约问题仍在继续,但很快贝克汉姆本人就通过路透社发表声明,他将在今年8月结束与皇马的合同,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队。

  皇马此前曾为贝克汉姆开出了一份年薪750万欧元,并继续拥有一半肖像权的合同。但由于在卡佩罗的球队中贝克汉姆已经找不到主力位置,并且小贝本人希望得到由俱乐部控制的另外一半肖像权,这最终导致了双方的谈判破裂。周四,在参加完球队的训练后,其经纪公司通知皇马,不会接受开出的两年续约合同,并通过路透社发表了加盟洛杉矶银河队的个人声明。

  贝克汉姆对于自己将加盟大联盟球队似乎未卜先知,此前他已经在洛杉矶开办了一所足球学校,他的妻子维多利亚也曾远赴美国置办

豪宅。据悉,洛杉矶银河队为贝克汉姆开出的条件同样诱人,不仅是因为300万美元的年薪,英格兰帅哥将拥有自己的全部肖像权。美国媒体认为,这至少会给贝克汉姆带来每年4000万美元的收入,算上其他收入,其总值高达2.5亿美元。

  [贝克汉姆加盟洛杉矶银河后将不会受到任何经济损失,在拥有好莱坞背景的美国,“万人迷”夫妇可以继续保持高曝光率。]

  贝克汉姆选择大联盟球队后,虽然看似年薪降低了不少,但职业生涯已经到了末期的英格兰人在娱乐产业高度发达的好莱坞也许会得到更大的回报。

  此前,美国大联盟的发言人库德曼奇曾对外透露,贝克汉姆的经纪公司正在研究其加盟洛杉矶银河队的可能性,而随后双方也进行了接触,“全世界都在谈论贝克汉姆将与皇马续约,但那是大卫和他经纪人的事,我要说的是,一旦他到洛杉矶踢球,我会第一时间让大家知道。”虽然第一选择仍是留在伯纳乌,但贝克汉姆确实早在去年夏天就已经开始与洛杉矶“亲密接触”。有趣的是,现曼联老板格雷则一直希望为曼联打开通往美国的大门,而他的计划便是收购一支大联盟球队。巧合的是,曼联老板看上的正是洛杉矶银河队。

  皇马的750万欧元年薪没有打动贝克汉姆,很大程度上便是50%的肖像权在作祟。皇马希望用高额年薪拴住小贝,后者则精明地看到,自己在“银河战舰”露脸的机会已经不是很多,与其在板凳上度过两年,不如到美国打拼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此前,英超几支有“外资”背景的球队也希望贝克汉姆可以加盟,但红魔出身的贝克汉姆岂肯轻易低就?由于美国大联盟刚刚取消了工资封顶,贝克汉姆加盟后将不会受到任何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贝克汉姆和他的妻子维多利亚在美国看到了他们的未来——在拥有好莱坞背景的美国,“万人迷”夫妇可以继续保持高曝光率,有消息称,维多利亚已经答应准备出演汤姆·克鲁斯执导的下一部新戏。

  在大联盟,贝克汉姆也有着不少成功的“前辈”:最出名的要算“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德国人在32岁的时候以惊人的280万美元转投美国大联盟,加盟纽约宇宙队,在那里他还结识了新队友贝利。此外,内斯肯斯、胡戈·桑切斯、克鲁伊夫、盖德·穆勒和贝特加都曾经在美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在足球领域,能在皇马和曼联这两支伟大的俱乐部踢球,我感到非常自豪。我期待着去迎接新的挑战,将这项世界上最流行的体育运动发扬光大,美国与我一样拥有信心。——贝克汉姆

记者张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