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NBA热点:控卫主宰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基德和纳什让NBA赛场变成控球后卫的舞台

  昨日NBA只进行了两场比赛,网队和太阳分别凭借基德和纳什的发挥拿下对手。其中基德取得职业生涯第82个三双,纳什则送出惊人的21次助攻,两人将昨日的NBA赛场变成控球后卫的舞台。

  离婚不影响基德

  自从宣布离婚一事为“私人事务”不再评论后,基德似乎将球场变成情绪的避风港。昨日,公牛的两名小将辛里奇和戈顿就见识到这位前辈的功力。在客场挑战公牛的比赛中,基德拿下职业生涯第82个三双———23分、14个篮板和11次助攻,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7次打出三双。公牛主帅斯凯尔斯找遍了替补席,也没发现能挡住基德的人。

  对网队的队友来说,基德更是毫无疑问的核心。“他一上场就全身心投入,他会要求你像他那样努力比赛。真是不可思议,他就像新人那样充满活力,永不松懈。”谈到基德,前锋摩尔满是敬仰。正是在基德的带领下,网队另有四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

  纳什创个人新高

  在本赛季助攻榜上,基德以场均9.2次位居第二,榜首被场均助攻11.3次的纳什牢牢把持住。面对“

小皇帝”詹姆斯领衔的骑士,纳什送出赛季个人新高的21次助攻,令太阳以109比90主场完胜对手。

  在赛后的更衣室里,太阳的琼斯乐呵呵地开着玩笑:“我的得分已经不少了,这小子(纳什)的助攻居然比我的得分还多。”此役琼斯拿下13分,三分球4投3中。除了琼斯,马里昂、贝尔、斯塔德迈尔和巴尔博萨的得分都达到两位数。投手们的全面开花,是太阳压过骑士的关键。

  “看着队友得分的感觉很棒,我的底线是让大家都投入到进攻中并投篮得分。只要我们进攻打起来了,其他球队来一个灭一个。”赛后,纳什道出自己在场上的任务。此役的21次助攻,只比他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的22次少一次。不过比起骑士全队的12次助攻,这已经足以“将对手的心给挖出来(琼斯语)”。

  本报记者彭浩

  

NBA热点:控卫主宰世界

  上图:基德(下)与对方球员拼抢新华社/路透

  

NBA热点:控卫主宰世界

  上图:纳什(中)力助网队CFP供图

  NBA战报

  (1月12日星期五)

  公牛83-86网队

  太阳109-90骑士

  数据整理/彭浩

  制图:黄绮文

  NBA对阵

  (1月14日星期日)

  山猫VS76人

  活塞VS凯尔特人

  马刺VS奇才(9时中央五台直播)

  森林狼VS网队

  公牛VS灰熊

  雄鹿VS黄蜂

  爵士VS热火

  太阳VS魔术

  国王VS火箭(11时广东体育频道直播)

  快船VS骑士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整理/彭浩

  制图:黄绮文

  (日京/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