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CBA焦点:砸大巴围攻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义乌球迷昨上演疯狂一幕

  本报讯浙江万马队昨晚在主场以90比82战胜福建队,赛后义乌球迷上演疯狂一幕:福建队大巴被砸坏、球员被围攻……当地球迷称,福建队龚松林向球迷竖了中指。龚松林则坚称“只是叫他们不要吵”。

  福建SBS公司是一家制造拉链的晋江企业,在上海有一家分公司。昨晚他们从上海专程拉了一帮员工来义乌为福建队加油,比赛中与当地的浙江队球迷发生口角,在保安的阻拦下,双方才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被激怒的浙江球迷开始向场内投掷杂物,福建队主力龚松林见状耸了耸肩,示意比赛无法继续进行,但裁判并没有中止比赛。龚松林的这个举动激怒了浙江球迷,1分钟后,全场齐声高喊:“龚松林傻×!龚松林傻×!”

  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吕晓明获得罚球机会,场内的部分浙江球迷居然摇起了篮筐,吕晓明罚球不中,裁判示意重新罚球,受到影响的吕晓明两罚一中,最终福建队82比90不敌浙江。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福建队退场时,部分球迷向他们投掷杂物,脏话连篇,“恼羞成怒的龚松林在过道处向球迷竖起了中指”———这是

义乌球迷互传的说法,这一幕据说还被球迷用DV拍了下来。但福建队助理教练肖光弼表示,龚松林当时是将食指放在嘴边,希望球迷安静下来。

  事态逐渐难以控制,浙江球迷拥在球馆出口处,围住福建队大巴,据一位王姓球迷称:“龚松林有些失控,他冲到大巴门口冲着我们竖起中指,而且是双手!”接下来,愤怒的义乌球迷用砖头砸碎了福建队大巴的玻璃窗,幸好被保安及时劝阻,无人受伤。司机开着被砸坏的大巴,摆脱前堵后追的球迷小车,带着福建队来到义乌市公安局避难。最后,在当地公安局的努力下,球迷才撤走。

  当事人龚松林矢口否认“竖中指”之说:“当时全场的球迷骂我一个人啊!当时我就做手势让他们不要吵。我还听说,他们还走到我们球迷坐的区域里去吵,还堵住车不让我们走,拿东西砸大巴,把玻璃都砸出了裂缝!好在玻璃够结实,不然……”说起那一幕,龚松林仍然后怕。(周方平)

  (日京/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