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透露南非世界杯日程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30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晨体育专电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北京时间昨晚在巴黎透露,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2010年6月11日至7月11日在南非举行。参赛球队的数量不变,仍为32个队。

      布拉特当日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参赛名额的分配情况:欧洲13个队,非洲连同东道主南非6个队,亚大地区5个队,南美及北中美加勒比地区分别为4.5个队和3.5个队。实际上,南美及北中美加勒比地区分别各有4个和3个完整出线名额;这两个地区还可以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参赛名额,所以各自算作半个名额。

      布拉特表示,由南非主办

世界杯是出于“体育政治”的考虑,是对非洲这个给足球世界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培养了众多球员的大陆的一个补偿。他称,由于历史发展的原因,非洲国家在申办世界杯时明显处于劣势;所以国际足联决定采取“轮流坐庄”的方式,让每个地区都有机会举办世界杯。

      布拉特对南非成功举办世界杯的前景表示“乐观”和“有信心”。他透露,本月底他将前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与非洲足联官员商讨有关事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