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男女提问专业 老少报名踊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4: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剑实习生闫星伊)“比赛对发球动作有限制吗?”“对球拍有什么要求?球的大小是多少?”昨夜今晨,新民晚报红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赛报名点的电话成了发烫的热线。老人、孩子、学校、公司、健身俱乐部……来自各行各业的100多名乒乓爱好者,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今天上午,各个报名点更是人头攒动。

  家住闵行的钟阿婆今年64岁,曾在一次没有细化年龄组的比赛中取得第四名。今天一早,钟阿婆就从闵行骑车来到报名点,“这次比赛,年龄组划分得很细,我有信心拿第一。”

  昨晚,复旦大学的童老师来电询问团体报名事项,“高校里很多老师喜欢打

乒乓球,我们每周五都要聚一聚、练一练。这次比赛,正好把大家组织起来,还要叫上同济大学的老师们一起去,加强交流、增进校间友谊嘛。”

  辽宁人郎先生被儿女接到上海养老,人生地不熟,苦于找不到健身团体。在老家就是乒乓高手的郎先生赶紧抓住这个“以球会友”的机会:“虽然我对上海不熟悉,出去经常会迷路,但是这个比赛我一定要参加。”

  打乒乓球更是许多市民健身的首选运动。中小学生打电话表示,在繁重的课业负担下,通过参加乒乓球比赛,可以缓解压力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更有老乒乓球迷对三局两胜的赛制感觉不“过瘾”:“最好能改成五局三胜制,让我们过足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