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首钢男篮 季后赛资格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20  法制晚报

  

首钢男篮季后赛资格堪忧

  昨晚,唐正东(中)成了首钢队的“克星” 摄/安灵均

  首钢男篮 季后赛资格堪忧

  昨晚最后0.4秒遭绝杀 未来9轮面临多场恶战

  本报讯(记者 孙毅)昨晚的

首钢篮球中心,数千名球迷和北京首钢
男篮
一起经历了惊魂一刻——最后0.4秒,北京首钢队领先1分,江苏南钢队唐正东投中“绝杀球”,首钢队117比118失利,争夺季后赛资格将越来越艰难。

  昨天,依靠精准的三分球,首钢队在全场胶着的状态中稍稍占据优势。

  在比赛还剩1分14秒时,首钢队以1分优势领先。此时,南钢队唐正东进攻得手,接着首钢队张云松在终场前39秒投中三分,113比111,首钢队再次掌握主动。

  江苏队下一次进攻只花了3秒,通过边线球配合就又由胡雪峰投中三分,113比114。首钢队获得进攻机会后,焦健利用罚球再次反超比分,115比114,不过江苏队立刻由杨力补篮得手,115比116。最后3.3秒,门维踉踉跄跄的上篮,几乎帮助首钢队拿下比赛,117比116。

  悲剧总是在最后一刻上演,江苏队通过空中接力配合将球打到篮下,唐正东混乱中抢到前场篮板,在终场前0.4秒出手,球进,锣响,117比118,首钢队丢掉本赛季最遗憾的一场比赛。

  前景分析

  目前首钢队的战绩为9胜12负,排名第10,排名第8的上海汇中队12胜9负。首钢队若想跻身8强,不但自己要在剩下的9轮比赛中全部取胜,而且还要寄希望于上海队输掉至少4场比赛。

  但是看看首钢队剩余比赛的9个对手,包括八一、广东、浙江万马这三支四强球队,还有福建、

东莞这样的魔鬼主场,而且,常规赛最后一轮,首钢队将主场战上海,到那时,首钢队能否还保留着冲击季后赛的希望都很难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