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后发制人 万马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17  青年时报

  终场前13秒,罗智再次被福建的犯规战术送上罚球线,但全场11罚全中的他稳稳将球投进,在彻底断送对手翻盘希望的同时,也让万马报了客场1分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此役过后,万马获得三连胜,以14胜7负的战绩继续位列积分榜第四,进军季后赛希望大增。但是面对来之不易的成绩,老帅蒋兴权在球队赛后总结会上仍然表示了自己的不满,“你们以后对外线的防守还是得加强,开局的防守太差了。”

  龚松林在昨天投中7个三分球,并且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而他恰恰又是蒋兴权赛前重点布置的防守对象,难怪老帅面子上挂不住。

  由于开局阶段防守不力,万马打得十分被动,龚松林、杨超和波特连续进攻得手,帮助客队取得领先。第二节,福建队更是单节打出16∶9,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末节。但是福建外援波特在第四节开始不久便领受个人第五次犯规,万马顿时将突破口调向内线。

  关键时刻,老将吴乃群和萨马基没有手软,他们屡屡强打内线,帮助万马反超比分,而随着波特在终场前2分多钟六犯离场,福建队彻底失去了取胜的希望,万马队员精准的罚球也让他们的犯规战术失去意义。万马在最后一节绝地反攻,单节赢了对手足足13分。

  本场比赛,萨马基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和14个篮板,罗智虽然三分球6投1中,但是凭借果断的突破得到20分,此外,小将丁锦辉也贡献了18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