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金飞豹徒步极点第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33  云南日报

  金飞豹昨天开始了徒步走向南极极点的征程。

  昨天是金飞豹徒步极点的第一天。早晨9点从南纬89度出发,行走了8个小时,队伍就遭遇了极度的低温和大风,在负30℃的低温里拖着雪橇,顶着大风,体力消耗极大。到停下来搭建好营地,用GPS定位系统测试出昨天几乎没有停歇的8个小时行进只走出了12公里。

  在第一天就体验到了南极大陆的残酷,4个队员均有不同程度的冻伤,主要在脸部,大风从雪镜的缝隙里吹了进来,寒冷的空气直接接触到皮肤很快就会冻伤。因为低温,不能停下来做饭,在路途中只能边走边吃巧克力,金飞豹说基本上就是狼吞虎咽地往肚子里送,当任务一样地吞下去有三块巴掌大的巧克力来补充热量和体力。停下喝水的时候,也必须先穿上最厚的羽绒服保温,才能拿水壶出来补充水分。金飞豹的水壶被冻住,他取下厚手套开启瓶盖,几秒钟的时间手指就被冻伤,好在并不严重。

  从89度到南极点,一路上都没有任何的接应和硬件设施,所有的个人装备、食物、公共装备都要队员自己拖在雪橇上向极点迈进,直到南极点上才有美国的阿蒙森·斯科特科考站。不过虽然前路漫漫,行程也异常艰辛,所有的队员依然保持乐观,对胜利完成此次探险活动充满信心。

  宁婷整理(春城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