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欲取三连胜,先得找“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刚刚取得两连胜的火箭将在客场挑战“答案”艾弗森领军的掘金队(中央五套11时30分直播)。掘金目前战绩不佳,而近十场比赛赢下七场的火箭士气正旺,有望在客场击败对手,从而取得三连胜。火箭上一场比赛的两大功臣麦蒂和穆托姆博都将遭遇劲敌的挑战:前者将与“答案”艾弗森展开飙分大战,后者则要面对同样以盖帽和篮板著称的坎比。

  尽管都缺少了本队的头号得分手,但火箭与掘金的近况显然不可同日而语:火箭在失去姚明之后,战绩丝毫没有下滑,目前高居西部第六;而掘金虽然得到了艾弗森,但球队仍战绩不佳。

  同时,本场比赛对双方的季后赛资格非常重要,掘金现在排名西部第八,领先第九勇士一场,随时可能被超越;而

火箭目前与西部第五湖人战绩相同,只因双方交锋战绩处在下风而排名第六,如果本场取胜而湖人当天败给魔术,火箭将超越湖人。

  没有了姚明,火箭就是麦蒂的球队;没有了安东尼,掘金现在是艾弗森的球队。本场比赛,这两位前得分王之间的较量,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比赛的结果。

  不出意外,麦蒂今天仍然要挑起火箭的进攻重担,正常情况下,只有他的得分超过30,火箭才有赢球的希望。而艾弗森在掘金的情况差不多,在代表掘金的10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贡献29.4分,虽然掘金战绩不佳,但艾弗森的表现依旧抢眼。

  除了麦蒂与艾弗森的焦点对话外,双方内线的对决也至关重要。穆托姆博上场对湖人的比赛表现惊人,一人拿下19个篮板和5次盖帽,近10场篮板都超过了10个,成为火箭的内线支柱,但此战穆大叔将面临类型与他相似、年龄更小的坎比,后者本赛季场均贡献11.9分和11.6个篮板,是全联盟三号“篮板王”,而且近来复出之后表现也相当不错,面对这个强硬的对手,“穆大叔”还能延续过去几场的表现吗?

  本报记者崔恒亮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