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奇兵”张晓薇证明自己 山东年轻后卫让巩晓彬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55  生活日报

  上场十多分钟,拿到6分和1个前场篮板,并且还造成高德一次犯规,可以说,作为一名“奇兵”的张晓薇已经圆满完成了主帅巩晓彬交给他的任务。

  新赛季,张晓薇和两名青年队的队友从二队调入一队,实现了自己的CBA梦想。在自己的处子赛季里,张晓薇的出场次数屈指可数,而且大多是在垃圾时间替补出场,譬如:在大胜浙江万马的比赛中出场7分钟,拿到4分;对阵八一时出场两分钟,拿到两分;对阵上海出场6分钟,一分未得;对阵东莞出场14分钟,拿到5分;对阵新疆出场4分钟,一分未得;对阵辽宁出场两分钟,得到两分;对阵吉林出场15分钟,拿到4分。而在本场对阵山西的比赛中,出场10分钟就拿到6分,这也是他个人CBA生涯的最高分。不过,不要小瞧这6分,与以往在垃圾时间出场相比,这次他的6分却意义重大:第三节,山东队场上形势处于下风,对方外援高德利用速度连连突破得分,暂停之后,主教练巩晓彬有些意外地用他换下了主力队员王刚,这次换人可谓十分大胆,作为“奇兵”上场的张晓薇,果然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上场不久,先是利用自己擅长的突破快攻篮下连得4分,随后,他又让一对一防守自己的高德吃到了本场的第4次犯规,不久,他接到队友娄延东的传球,趁对手防守空当轻松上篮得手。不过,除了利用自己的特点得分,防守更是张晓薇的最大任务,在场上,我们更多地看到他像一片膏药一样贴身紧逼高德,使对手投篮十分别扭,也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得分势头。当然,经验不足也大大制约了张晓薇的表现,尤其是面对经验老到的高德,第四节开始不久,他就吃到了两次犯规,随后就被换下了场。

  作为新赛季山东

男篮的新面孔之一,张晓薇抓住有限的上场时间,正在努力证明自己,作为一名年轻后卫,既有身高,身体对抗也不吃亏,假以时日的话,相信他一定会给球队和球迷们带来新的希望和惊喜。本报记者薛良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