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提前感受“后阿联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2分险胜,这场比赛终于让关注宏远宝玛仕队的球迷们紧张了一把。这场比赛可以看成是“后阿联时代”的一次预演。

  从实力上分析,没有易建联和杜锋的宏远宝玛仕队还应该在浙江队之上,但是比赛之艰苦却是比较罕见的。在比赛中,浙江广厦的防守非常的强悍,当然其中包括了不少裁判员视而不见的非技术性动作,而正是这样的防守才能够考验卫冕冠军的火候。这场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下赛季的症结所在———内线的薄弱,积臣在内线独力支撑,相当吃力。其他年轻队员还难以担起重担,这场比赛给了宏远宝玛仕一个很好的参考,下赛季要考虑如何弥补阿联走后的空缺。

  没有易建联,没有杜锋,却给了年轻队员难得的机会。面对嘉伯,无论是周鹏还是陈大伟都表现得面无惧色。他们在嘉伯身上得到了很多教训,被他投进了7个三分球,但是他们却是努力的。你愿意叫他们“炮灰”也行,但是这么努力的“炮灰”足够让人们给他们行个注目礼。没有他们的努力顶防,第四节朱芳雨对嘉伯的堵防就不会那么顺利。阿联还将缺阵两场,希望他们好好把握。

  这场比赛能够获胜当然是好的,更好的是在困难的环境中,其他年轻队员能够和老队员一起拼搏,他们用行动证明自己也有一颗冠军的心。这恐怕才是赛后最宝贵的收获吧。无论有没有阿联,三军用命,这才是冠军模样。

  (日京/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