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北京男篮主场负于江苏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44  竞报

  

北京男篮主场负于江苏队

  北京队员一时还无法接受最后时刻输球的结果

  

北京男篮主场负于江苏队

  大唐最后绝杀

  本报讯 (记者 龙培培) “最后这3秒钟怎么好像十几分钟那么长啊?”昨晚,随着唐正东最后1秒完成绝杀,帮助江苏队以118比117战胜北京队后,现场的许多北京球迷发出这样的感叹。3秒钟前还是迎来胜利的狂喜,3秒钟后却是1分惜败的无奈。如此大喜大悲,不仅是球迷,就连北京队教练员、队员,现场记者、工作人员,任谁一时间都无法接受这么残酷的结局。

  第四节比赛最后46秒,江苏队上篮得手后以111比110将比分反超。北京队叫暂停后,张云松3分线外得球果断出手,113比111,此时离比赛结束还剩下39秒。正当全场球迷因这次入球而兴奋得站起来呐喊时,仅仅3秒钟,胡雪峰便还以一记3分,再次让江苏队获得领先,球迷们的心又一次提到了嗓子眼。

  焦健2罚命中,唐正东强打篮下,24秒钟过去了,北京队仍以1分之差落后。门维前场接到队友传球带球突破到篮下,对方3名队员立刻上前包夹,强行上篮的门维跌跌撞撞地将球送入篮筐。看台上发出一片尖叫,江苏队只剩下3秒的进攻时间,北京队胜利在望。

  最后3秒,江苏队将进攻交给了篮下的外援;2秒,江苏队上篮不中;1秒,这个全场最关键的篮板从北京队员的手指尖上被夺走;0.5秒,抢到篮板的唐正东跳投;0秒,皮球应声入筐。球迷呆住了,北京队员呆住了,大家站在那希望裁判能够做出一个进球无效的手势。但事实却是江苏队真的命中了绝杀,北京队48分钟内的努力连同14个3分球3秒钟里化为乌有了。场地上剩下的只有1分险胜的江苏队在那狂喜地跳着、笑着。

  透过偶尔被打开的休息室门缝,记者看到北京队员们哭了,教练员们哭了。也许除了不甘心,再也没有什么词语可以更贴切地形容队员们眼角流下的这行眼泪了。

  “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不管对哪支队伍,这场胜利都太重要了。”赛后,为江苏队立下汗马功劳的唐正东说道。如果那黑色3秒钟可以重来,也许说这句话的就会是陈磊、就会是门维,但这只是也许。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