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户外空调”将亮相大阪田径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东京1月12日电第11届世界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25日至9月2日在日本大阪举行。届时大阪正值酷暑,为了能让运动员们在比赛时略享清凉,组委会计划在赛场安装一种名为“干雾降温系统”的室外降温新设备。

  由大阪府水道局和大阪大学联合开发的这项新技术原理简单,但是效果明显。设备先是对管道里的水进行加压,然后沿管道释放出水雾,通过水蒸发吸热实现降温。实验显示,这个设备能使室外温度降低9摄氏度,而且并不浪费,100米长的水管不间断喷雾24小时仅需要1立方米水。

  组委会计划在主赛场长居体育中心内各处以及马拉松和竞走比赛沿途安装“干雾降温系统”,并希望新设备能够成为赛事人性化的亮点之一。

  2006年8月末,大阪的平均气温高达32摄氏度。为了避开日间最高温度,此届世锦赛的很多项目都将被安排在上午和傍晚进行。(记者张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