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万人迷的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49  新商报

  在这个充满浮华,名利的世界里,如果你有一张得天独厚的脸,那么你要想再在球场上得到别人的一致认可就几乎不可能。小贝就是其中一位。

  小贝要远走美国了,和皇马的三年多的姻缘也终于走到了尽头。曾经,一张漂亮的脸蛋让他从一出道就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小贝是竞技与商业的完美结合体,这也让他背负了许多人所难以想象的压力。为了这张“脸蛋”,贝克汉姆在弗格森的“飞鞋事件”之后来到了西班牙,如今小贝,不对,应该要算是老贝了,再一次为了这张脸蛋(肖像权)而不得不从西班牙远渡去了美利坚。对于贝克汉姆来说,也许脸要远远比脚重要。

  贝克汉姆在

曼联从青训体系出来以后,凭借着一脚惊天骇俗的吊射和圆月弯刀似的任意球,独步江湖。不过,真正让他风靡全球的却不是那只神奇的右脚,而是那张漂亮的脸蛋。无论什么发型配上贝克汉姆的脸蛋,都会有一种独特的美。一张漂亮的脸蛋成为了贝氏的招牌,让他的球技成为了脸蛋的附属品。辣妹、绯闻,如果没有那张脸,也许一切都不会到来,他说不定还会是一个纯实力派的球员。

  但命运就是这样安排,他让贝克汉姆可以凭借着一张脸获得数不胜收的金钱和曝光率,却也让贝氏在足球场上的努力和成就被忽视了。他是

皇马训练最为刻苦的球员,他是国家队里面最有责任心的球员,可无论他怎样努力,怎样提高,人们在提到贝克汉姆的时候,总会加上一句:偶像派球员。这就是贝克汉姆的悲哀,他走不出这个魔圈,上帝在给予了你太多有利条件的同时,其实也给了你不少烦恼。

  全世界的球迷都在讨论着究竟是贝克汉姆的脸帮助了他的脚,还是他的脚让他的脸有了一个载体。在这样年复一年的讨论和争议中,贝克汉姆在老去。当年那个额头前金发飘逸的帅小子如今已经多了一份成熟和沧桑。从曼联到皇马,贝克汉姆尽管办理的是球员转会,却始终逃不出“摇钱树”移植的看法。如今,当“摇钱树”的产出随着脸蛋的老去而逐渐贬值时,离开也就成了必然。在娱乐业更为发达的美国,也许贝克汉姆还能最后燃烧一把,把所有脸蛋的潜力全被挖掘,然后成为足球历史上一个匆匆的过客。

网球场上的库尔尼科娃、莎拉波娃如此,贝克汉姆亦如此。

  贝克汉姆的两次转会,都说明了一个简单的事实:无论对于俱乐部还是对于贝克汉姆本人而言,他的脸比他的脚更值钱。这不是对贝克汉姆球技的不屑也不是他个人努力所能去改变的。文/欧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