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义乌球迷怒砸福建队大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C B A 上演史上最暴力一幕,球迷称龚松林竖中指

  本报讯在昨晚进行的CBA第21轮比赛中,浙江队主场90:82战胜福建队,报了客场负于对手之仇。赛后,CBA上演了史上最暴力的一幕,福建队大巴被疯狂的义乌球迷砸坏,当地球迷则称福建队球员龚松林向球迷竖了中指。

  为了给自己的球队加油,福建某公司特意从上海调动了上百名员工到义乌为福建队加油,比赛中他们与义乌当地的浙江队球迷发生口角,在保安阻拦下,双方才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被激怒的

义乌球迷开始向场内投掷杂物,福建队主力龚松林见状耸了耸肩,示意比赛无法继续进行,这个举动激怒了义乌球迷,1分钟后,全场齐声高喊:“龚松林傻×!龚松林傻×!”

  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福建队吕晓明获得罚球机会,场内的部分浙江球迷居然摇起了篮架,吕晓明罚球不中,裁判示意重新罚球,但受到影响的吕晓明随后两罚一中。

  最终福建队82:90失利,当他们退场时,部分主场球迷向他们投掷杂物且脏话连篇,恼羞成怒的龚松林在过道处向球迷竖起了中指———这一幕据说被球迷用DV拍了下来。但福建队主教练肖光弼解释说,龚松林当时是将食指竖在嘴边,希望球迷安静下来。

  事态逐渐难以控制,义乌球迷拥在球馆出口处,围住福建队大巴,接下来,愤怒的他们用砖头砸碎了福建队大巴的玻璃窗。幸好被保安及时劝阻,没有人员受伤。司机开着被砸坏的大巴,带着福建队到义乌当地公安局避难,因为据说已有部分义乌球迷去

  酒店等候龚松林了。最后,在当地警方的保护下,福建队才回到下榻酒店。

  实际上,浙江队的球迷向来都很火爆。在2003-2004赛季CBA比赛中,浙江队当时的主场诸暨球迷因为赛后围攻江苏队,被篮管中心取消承办CBA联赛的资格。

  据悉,篮管中心将会重点调查本场比赛,一旦浙江队主场义乌被处罚,这将成为浙江历史上第二个被处罚的主场。

  辛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