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冰雪飞扬]外国朋友打车 的哥给放外国歌(图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6:31  城市晚报

  

[冰雪飞扬]外国朋友打车的哥给放外国歌(图文)

  给外国朋友放外国歌,的哥郑先生想得真周到

  ■记者 王暖春/报道 钱文波/摄

  本报讯 的哥郑先生是长春市劳模,他准备了几十张外国歌曲碟,每次有外国朋友搭乘他的

出租车时,郑先生都给放其本国歌曲,很多外国朋友下车时都会对郑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郑先生说,亚冬会即将在长春开幕,他这样做可以让外国朋友加深对长春的印象。

  的哥把车收拾得一尘不染

  昨日上午,记者在长春市自由大路附近坐上了郑先生开的出租车。车内收拾得非常干净,连边角的缝隙也是一尘不染。郑先生身着西装,边听着车内播放的歌曲边对记者说,亚冬会即将在长春开幕了,届时有很多外国朋友会聚集到长春,他们避免不了要乘坐出租车。

  郑先生认为,出租车是长春对外的一个窗口,如果司机衣着得体,把车内整理得干净整齐,这会让乘坐出租车的外国朋友觉得舒服。每当有空闲的时候,郑先生就把车内擦一遍,边角的地方就用小刷子刷,以使车内一尘不染。

  专门准备了外国歌曲

  郑先生说,他开了十几年的出租车,也是长春市的劳模,在一些事情上,就要争取比别人做得更好。平时郑先生就愿意听音乐,在亚冬会即将来临的时候,郑先生也在音乐上做起了文章。郑先生告诉记者,有些外国朋友汉语说得并不是很流利,来到长春后更是有一种身在异乡的感觉。

  “如果他们听到自己本国的歌曲,一定会觉得亲切。”郑先生说,现在他已经准备好了几十张歌曲碟,有很多是外国歌曲,美国、英国、德国、韩国、日本等国的歌曲都有,这些都是专门为外国朋友准备的。

  韩国朋友高兴得唱起来

  郑先生告诉记者,有一天,一名乘客上了他的出租车,汉语说得不好。郑先生看对方是东亚人,觉得他不是日本人就是韩国人。为此,郑先生首先拿出一张韩国歌曲碟播放,音响里传出优美的音乐时,这名乘客兴致颇高地跟着唱了起来。

  对方的举动让郑先生明白了,他是位韩国朋友。这位韩国朋友很快下车了,可是在临下车的时候,这位韩国朋友不停地对郑先生说“谢谢”。郑先生说,他这样做很容易,却让这位外国朋友对长春留下了美好印象,展示了长春出租车司机的风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