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冰雪飞扬]1月份交通事故高发 坚决抵制超速超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6:15  城市晚报

  ■金鑫修建记者李靖/报道

  本报讯由于受冬季气候条件影响,1月份历来是我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综合前三年情况,省交警总队发出今年1月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预警,在亚冬会期间,一定要抵制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

  近三年来,我省高速公路1月份共发生交通事故107起,死亡29人,受伤66人,直接经济损失349.1万元。其中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占全年总量的12.7%和10.07%。交通事故形态以尾随相撞、机动车撞护栏居多;事故原因则以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与前车未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为主。同时,6时至12时是本月事故高发的时间段,也是驾驶人容易超速行驶的时间段;零时至6时是死亡事故相对集中的时间段,也是驾驶人最易产生疲劳的时间段。

  省交警总队提醒交通参与者:进入深冬季节,随着气温的变化,个别路段容易产生雾天,尤其是绕城

高速公路3.5公里处,浓雾天气将会随时发生,雾天将给
交通安全
带来隐患;亚冬会的召开,春运客流高峰期的到来,请大家自觉抵制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不要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不按规定变更车道、违法停车,行人不要进入高速公路;行驶到施工路段要注意观察,小心通过;出行之前,应事先了解高速公路通行状态,全省高速公路报警求助电话0431-12122。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